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週最後攻防╱民進黨︰前瞻預算可談 但不能都依國民黨

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資料照)

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資料照)

2017/08/28 06:00

民進黨不處理逾萬提案 國民黨嗆告

〔記者陳鈺馥、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本會期第三次臨時會審查前瞻第一期特別預算案,本週進入最後四天的攻防階段。民進黨團主張「一事不再議」,不處理國民黨團逾萬項提案,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昨表示,黨團一直保留協商空間,若民進黨團想協商,隨時可再討論;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說,國民黨若願意協商都可以談,「但不能說一定要照他們的」。

林志嘉︰立院依議事規則 不會違法

林為洲並說,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已請律師擬好訴狀提供給黨團,「只要立法院長蘇嘉全膽敢不處理國民黨提案,屆時就法院見」。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立法院都依議事規則進行處理,不會違法。

李俊俋指出,針對前瞻第一期特別預算案一○八九億元,國民黨團原要求刪三三○億元,最後讓步到刪一五○億元起跳,但過去包括總預算、特別預算的刪減幅度都沒這麼多,民進黨團不可能同意。他也強調,上週五取消黨團協商的是國民黨,不是民進黨。

李俊俋︰一事不再議 釋字寫得很清楚

李俊俋說,根據程序,接下來院會處理完二百多項通案後,將處理一二六項委員會保留提案,並依每個黨團提案時間順序,處理立院民進黨團所提一百項提案,不會處理國民黨上萬項提案。

李俊俋表示,關於「一事不再議」及對提案處理程序之主張,大法官釋字三九一號等寫得很清楚,預算案與法律修正案不同,不像法律修正案有「修正或再修正」;此外,預算案就是依照「會議規範」規定進行,並根據提案的先後順序處理,預算案到時候就是一個數字,「如果一個數字決定了、就決定了!」

林為洲︰民進黨剝奪監督預算權利

林為洲則質疑,民進黨團對國民黨團的提案「一事不再議」,想剝奪立委監督預算的權利,將對立場不中立的蘇嘉全提告「刑法」瀆職罪。

李俊俋指出,國民黨團內部在前瞻議題有分鷹派、鴿派,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以及曾永權顯然不想介入負責。例如曾永權也加入國民黨團與民進黨團間的協商討論,卻不太願意講話,大多是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在發言。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資料照)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