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銅鑼灣書店 擬落腳西門、士林

林榮基今年五月來台時表示,有不願曝光的香港民主派團體贊助,因此考慮來台開店,未來書店可能落腳在西門、士林等「陸客多的地方」,具體地點還須與香港友人討論。(記者趙世勳攝)

林榮基今年五月來台時表示,有不願曝光的香港民主派團體贊助,因此考慮來台開店,未來書店可能落腳在西門、士林等「陸客多的地方」,具體地點還須與香港友人討論。(記者趙世勳攝)

2017/08/06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規劃來台開設獨立書店的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昨出席「二二八與香港主題特展」紀錄片播映及主題座談會時表示,這次來台主要是為了觀察台北經濟情況,他發現今年有很多小書店倒閉,因此來台實地考察。至於何時開店?林榮基說,「最快也要明年」。

最快明年來台開店

香港銅鑼灣書店以販賣中國政治禁書聞名,二○一五年包含林榮基在內的幾位銅鑼灣書店股東與店長,相繼於香港境內失蹤。之後證實林榮基於當年十月廿四日遭中國政府強押,直到二○一六年六月中旬才獲釋。

林榮基今年五月來台時表示,有不願曝光的香港民主派團體贊助,因此考慮來台開店。林榮基昨受訪時說,五月來台時已了解台灣獨立書店運作情況,此次主要來尋覓地點,未來書店可能落腳在西門、士林等「陸客多的地方」,具體地點還須與香港友人討論。

林榮基表示,原先預定今年底書店就要開幕,但考量台灣獨立書店經營狀況不甚理想,因此將開幕時間延至明年上半年;他認為獨立書店「自給自足」最重要,不能只是金主不斷投入,未來若開店也希望引進中國、香港書籍。

林榮基上回來台時,台灣出動大規模警力維安,此次僅由當地轄區員警陪同;林榮基說,他特別要求警方別再派人,「現在這樣好多了」。林榮基預計十四日返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