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最大驅逐艦 我多重打擊反制

解放軍「○五五」型飛彈驅逐艦。(取自維基百科)

解放軍「○五五」型飛彈驅逐艦。(取自維基百科)

2017/07/02 06:00

解放軍萬噸軍艦下水

〔記者涂鉅旻/綜合報導〕我國持續推動「國艦國造」計畫,建構新一代潛艦、兩棲艦艇、沱江艦、巡防艦戰力,卻跟不上中國解放軍海軍擴張腳步。中國解放軍日前宣布,排水量接近一萬四千噸的首艘「○五五」型飛彈驅逐艦已在今年六月底下水,為亞洲最大的驅逐艦,未來將成為中國航空母艦戰鬥群的護衛主力,進而向亞太佈武。

我軍方人士則表示,我國對於敵軍艦艇有多重打擊模式,如「○五五」型驅逐艦與中國航艦戰鬥群離岸較遠,我國可藉由沱江艦、飛彈快艇等發射反艦飛彈打擊,如接近我方海岸,我方陸基飛彈、水雷等可適時發揮功用,重創敵軍,亦可藉由具匿蹤特性的潛艦發射魚雷、魚叉飛彈攻擊。

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稱,「○五五」型驅逐艦裝備新型防空、反導彈、反艦、反潛武器,具有較強的訊息感知、防空、反導彈與對海打擊能力,也是「實現戰略轉型發展的標誌性戰艦」。該艦服役後,將超越南韓「世宗大王」級驅逐艦,成為亞洲噸位最大的驅逐艦。

中國打造大型飛彈驅逐艦,引發美國高度關注。美國今年六月公布的「中國軍力報告書」指出,中國發展排水量超過一萬噸的「○五五」型驅逐艦,除可使用大型導彈,還可護衛航空母艦至遠洋地區。該艦可能配備「鷹擊-18(YJ-18)」反艦飛彈,最大射程約二百九十浬(約五百卅公里),但中國未證實該型飛彈性能諸元。

根據已知資訊,「○五五」型驅逐艦艦長一八三公尺、寬廿二公尺、吃水深度約八公尺,最大航速約卅二節,可搭載三百一十名中國海軍官兵。此外,該艦將配備一二八具垂直發射系統,比美國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的一二二個、伯克級驅逐艦的九十六個多。據悉該艦也可裝設巡弋飛彈,增強攻陸能力。

中國解放軍預劃,首艘「○五五」型驅逐艦今年六月廿八日下水,最快明年底成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