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綠委改書面質詢「明顯放水」 洪孟楷嗆:好意思說別人翹班?

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抨擊,綠委都從原本的口頭質詢改成書面質詢,或是法定有30分鐘的時間,縮短閹割成15分鐘,對行政官員放水。(資料照)

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抨擊,綠委都從原本的口頭質詢改成書面質詢,或是法定有30分鐘的時間,縮短閹割成15分鐘,對行政官員放水。(資料照)

2024/03/15 23:17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立法院會今(15)日繼續施政總質詢,但有立委臨時改書面質詢,立法院長韓國瑜一路唱名後,旋即宣布院會休息,引發民進黨立委抗議被沒韓收質詢權。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今在臉書發文怒嗆,民進黨政府上任以來,綠委總是在院會刻意的輕放,不只將質詢時間自我閹割15分鐘、改書面報告,還好意思說別人翹班,自己就是最大的薪水小偷。

洪孟楷指出,今日下午因為陳亭妃委員臨時改書面質詢,而造成後面議事大亂,依議事規則主持唱名三次未到怎麼會有錯?綠委們是真的想質詢還是故意羞辱韓院長?攤開資料發覺過去跟未來一堆綠委都從原本的口頭質詢改成書面質詢,或是明明法定有30分鐘的時間,自己要縮短閹割成15分鐘,對行政官員放水,就是對民意最大的羞辱。

洪孟楷痛批,從民進黨政府上任以來,綠營立委總是在院會刻意的輕放,這已經不是新聞;把原本每會期一次30分鐘的質詢時間自我縮短成15分鐘,或者是直接口頭質詢改成書面質詢,這都是明顯放水的案例。

「改成書面質詢,綠委們就不需要來到立法院,」洪孟楷怒嗆,這樣還好意思都指著別人講說是翹班?自己就是最大的薪水小偷。過去已經習慣自我矮化成行政院下的立法局,但本屆新的民意產生下,依舊護航的作風,只會讓國人更看破手腳。

洪孟楷強調,法定有30分鐘,但要討論的很多,許多時候都是不夠用。唯有綠委自我縮減,而臨時改成書面質詢,更是讓人看不出想要質詢的決心,攤開紀錄,讓國人公平檢驗,綠委別得了便宜還賣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