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首艘萬噸級驅逐艦下水 未來將加入航母編隊

中國首艘055型萬噸級飛彈驅逐艦已於28日下水,未來該艦很可能加入航空母艦編隊。(美聯社)

中國首艘055型萬噸級飛彈驅逐艦已於28日下水,未來該艦很可能加入航空母艦編隊。(美聯社)

2017/06/29 1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第一艘055型萬噸級飛彈驅逐艦已於28日下水。CNN引述軍事專家說法表示,這艘滿載排水量超過12000噸的巨艦可以和美日韓驅逐艦抗衡,並與美國的阿利伯克級(Arleigh Burke class)神盾艦類似。印度媒體警告,該艦噸位已經超過所有印度海軍軍艦。中國軍事專家指出,未來該艦很可能加入航空母艦編隊。

綜合媒體報導,28日上午在上海江南造船廠舉行下水儀式的055型驅逐艦,除了配備新型防空、反飛彈、反艦、反潛武器以外,還具有較強的資訊感知、防空反飛彈和對海打擊能力,是中國海軍實現戰略轉型發展的標誌性戰艦。

搭載的武器方面,055型飛彈驅逐艦可同時搭載100多枚各類型的垂直發射飛彈,包括反艦飛彈、防空飛彈、反潛飛彈,甚至包括對陸攻擊的遠程巡航飛彈。且可攻擊一兩千公里以外的目標,另外配有單管130mm艦炮負責近程打擊。且該艦由於配備的進中長程防空與反潛能力都超過現役軍艦,能提供航母編隊的保護能力料將優於其他現役軍艦。

055型飛彈驅逐艦長183公尺、寬22公尺、吃水8公尺,標準排水量9000噸,滿載排水量12300噸,最大航速可達32節,能續航7000海浬,船員310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