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詹啟賢︰有人動員入黨 半年前就聽說

詹啟賢(記者羅沛德攝)

詹啟賢(記者羅沛德攝)

2017/02/08 06:00

〔記者陳鈺馥、林欣漢、林良昇、陳鳳麗/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白熱化,短期內新申請入黨的黨員數(包括待審核者)暴增七萬餘人,「人頭黨員」問題甚囂塵上。國民黨主席參選人詹啟賢(見圖,記者羅沛德攝)昨透露,半年前就已聽說有人在動員加入國民黨,要動員這麼多人不是兩三天的事,一定是經一段時間鋪陳及準備,自己是最後一個宣布參選的人,沒有此類情況存在。

詹啟賢說,這次選舉非常複雜,黨代表和黨主席一起選,有人希望藉黨代表掌控黨內的中常委,他憂心國民黨形象受害,入黨動機應該純正,選黨代表和黨主席一定要脫鉤思考,不要為了人情投票,「這不是一個好的情況!」

洪秀柱︰參選人要顧國民黨形象

詹啟賢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指出,國民黨具投票權的有效黨員大概廿多萬人,現在突然增加至卅萬人,社會將如何評價國民黨及形象?

郝龍斌︰人頭黨員是國民黨的毒藥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晚受訪表示,對於是哪個陣營招人頭黨員她不做揣測,但希望所有黨主席、黨代表參選人一定要顧及國民黨的形象和未來發展,人頭黨員對國民黨不是一件好事,「大家要深思熟慮」。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郝龍斌指出,只要有人意圖以人頭黨員影響選情,都非常傷害黨,人頭黨員是虛假的民意和數字,「對國民黨不是補藥只是安慰劑,甚至還是毒藥」;郝認為可比照民進黨過去的人頭黨員爭議,直接將「包裹入黨」者整批退回,根本不必審查。

韓國瑜︰靠人頭黨員當選是作弊

另一位黨主席參選人韓國瑜強調,靠人頭黨員當選的黨主席是作弊主席,非常不光彩,國民黨現在是在野黨,更要光明磊落,即使輸也要輸得光明磊落。

此外,針對傳出黑幫背景人士集體申請入黨,詹啟賢說,黑道背景不一定就不好,或許現在也不是黑道,每個人都有參與政治的權利,須給予尊重,但要審查是否適合入黨。洪秀柱說,「這些人」並未進入國民黨,黨中央已通報各地黨部嚴加審查,相關事件對黨的形象「影響太大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