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程序未完 江春男延遲赴星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受害者昨在豐原火車站舉牌抗議,要求江春男辭職。(記者歐素美攝)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受害者昨在豐原火車站舉牌抗議,要求江春男辭職。(記者歐素美攝)

2016/08/07 06:00

〔記者呂伊萱、施曉光、俞肇福、歐素美/綜合報導〕新任駐新加坡代表江春男原應於昨日赴星國履新,但因日前酒駕問題而未能依既定行程,外交部對此僅表示,江春男將等待全案司法偵查程序結束後,才會赴任。

昨取消飛新加坡預訂機位

江春男酒駕惹議,民間呼籲撤換駐星代表的聲音不斷。江春男原訂昨搭機前往新加坡,參與星國國慶活動,但預訂的機位已取消。新加坡方面,台北工商協會及僑胞代表的接機活動也已取消,江春男抵星時間將另行通知。

外交部對江未如既定行程搭機赴星,並未多做說明,僅回覆江春男會等待司法偵查程序結束,才會赴任。

行政院長林全被問及江春男是否需請辭以示負責,林揆並未回應。

前副總統吳敦義受訪時說,江春男如有違法,政府就要「慎重考慮」﹔媒體追問是否應該撤換?他說,這是政府考量。尤其新加坡把酒駕列為嚴重的不法行為,甚至聽說還有鞭刑,如果國家派出犯這樣錯誤的人過去,可能會有一些爭議。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秘書長林美娜等人昨天中午特別「路過」江春男的故鄉豐原,在火車站前舉牌抗議,呼籲江春男主動辭職,不要為難蔡英文總統,否則將持續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