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星代表江春男早上宣誓 晚上酒駕

前天上午甫在總統府宣誓就職的新任駐新加坡代表江春男,當天晚間駕車在北市濱江街靠近國道匝道前遭警方攔檢,酒測值○.二七毫克,昨凌晨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資料照)

前天上午甫在總統府宣誓就職的新任駐新加坡代表江春男,當天晚間駕車在北市濱江街靠近國道匝道前遭警方攔檢,酒測值○.二七毫克,昨凌晨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資料照)

2016/08/04 06:00

〔記者劉慶侯、鍾麗華、呂伊萱/台北報導〕前天上午甫在總統府宣誓就職的新任駐新加坡代表江春男,當天晚間駕車在北市濱江街靠近國道匝道前遭警方攔檢,酒測值○.二七毫克,昨凌晨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因其態度良好,檢察官複訊後將他請回。

總統府:不良示範

對於駐新加坡代表江春男尚未赴星國就任,卻因酒駕被交通大隊路檢攔查,以公共危險罪移送北檢偵辦,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晚表示,府方會進一步了解實際狀況,不過,酒後駕駛,「我們認為不應該,也是不良示範。」

外交部昨則說,酒後不應駕車是常識,但此事屬私領域,宜由江春男本人回應。

七十二歲知名媒體人江春男,筆名「司馬文武」,曾任中國時報政治、外交記者、自立晚報記者、新新聞發行人、首都早報社長兼總編輯、台灣日報發行人、英文台北時報發行人、台灣蘋果日報顧問及專欄作家等。

二千年陳水扁當選總統,江春男出任國安會副秘書長,上月間獲新政府核定為駐新加坡代表,並在二日宣誓就職。

江春男前天晚間與友人餐敘,晚間十時四十二分駕車行經濱江街,被執行酒駕臨檢勤務的北市警交通大隊直三分隊警網攔查發現身上有酒味,他配合接受酒測,酒測值○.二七毫克,超過無肇事駕駛人酒測逾○.二五毫克即須移送法辦的規定標準。

警詢時,江春男態度配合,僅向警方表示隔天有要事,希望能早一點移送檢方,未有其他要求;承辦員警向台北地檢署請示後,昨凌晨一時將他解送至地檢署複訊,檢方訊後請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