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緊急避難」 三漁船停靠太平島碼頭

「滿吉勝八號」等三艘漁船昨晚在海巡署人員指揮下停泊太平島碼頭。(海巡署提供,記者姚岳宏翻攝)

「滿吉勝八號」等三艘漁船昨晚在海巡署人員指揮下停泊太平島碼頭。(海巡署提供,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6/07/26 06:00

〔記者葉永騫、姚岳宏/綜合報導〕屏東縣東港、琉球四艘漁船組成的太平島護主權船隊,昨晚深夜十時四十分抵達太平島,領頭的海吉利號漁船因載著三名港媒,由海巡小艇引導到港口外的停泊區停泊,其他三艘漁船在提出緊急避難申請獲准後,由海巡署小艇帶領進入太平島碼頭停靠。滿吉勝八號船長陳富盛透過衛星電話表示,真的太高興了。船隊預定今晨出發返回東港。

海吉利號載三名港媒

停泊港外五百公尺處

屏東縣東港、琉球四艘漁船組成的護主權船隊,昨深夜抵達太平島海域,搭載鳳凰電視台三名記者的海吉利號,沒在四十五天前依法提申請,引發爭議,決定放棄登島,由海巡署安排停泊在太平島港口外約五百公尺的停泊區。海吉利號船長李文騰認為,航行六天、一千六百公里,抵太平島海域不能登島,覺得可惜和失望。

至於滿吉勝八號、穩順滿六十六號及琉球籍的達億春號等三艘漁船,則向海巡署南沙指揮部申請「緊急避難」到太平島靠岸,在經過海巡署等相關單位核准後,在海巡署小艇引導下,昨深夜約十時四十分停泊在太平島碼頭,當地海巡駐軍人員也登上漁船,一一查驗船員證件。

滿吉勝八號船長陳富盛透過衛星電話表示,經過六天的辛苦航程,終於抵達太平島了,心中真是高興,他也向海巡署、當地駐軍提出希望補給太平島淡水的要求。

船員下船在碼頭走動

軍醫幫受傷船員敷藥

陳富盛說,抵達太平島後,船員有下船在碼頭走動一下,當地指揮官也到場關切,提供了麵包、礦泉水給船員食用,因為有一名台籍船員的腳部被燙傷,軍醫到場協助敷藥,並且幫漁船補助淡水。

活動發言人羅強飛說,漁船停靠太平島碼頭後,原則上是在原船休息,船員仍睡在船上,今天補足太平島淡水後,再返回東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