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括兩岸監督條例 前朝送審百餘法案 政院決撤回

前閣揆張善政共送進立法院165個法律案,部分法案被認為與目前政府「不同調」,政院同意民進黨團的建議,昨決定撤回。(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前閣揆張善政共送進立法院165個法律案,部分法案被認為與目前政府「不同調」,政院同意民進黨團的建議,昨決定撤回。(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6/21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民進黨立院黨團建議行政院,應全數撤回前政府行政院提交立院但尚未審查的所有法案,由新政府行政院提交適當法案送審,行政院昨晚指出,行政院同意民進黨團的建議,決定撤回前行政院提交立法院、但「尚未進入審查程序」的所有法案。

前閣揆張善政共送進立法院一百六十五個法律案,部分法案被認為與目前政府「不同調」,民進黨立委紛紛盼政院能重提,政院昨晚同意後,包括尚未進入審查程序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等確定將撤回,但上週在立院內政委員會引發朝野對立有關縮短中配取得身分證年限的兩岸條例修法,則無法撤回。

行政院指出,經全面檢視與檢討之後,行政院將於下會期再提交立法院適當的法案進行審議。

行政院指出,昨晚的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議當中,立法院民進黨團主動提出,對前行政院提送到立法院審議、尚未進入審查的一百多個法案,希望行政院能原則上全部撤回,待行政院進行全面檢視與檢討之後,於下會期再將適當的法案送交立法院審議。

民進黨團解釋,由於前行政院提送立法院的法案未必完全與新政府的政策一致,希望行政院檢視與檢討之後,在下會期再提交適當法案送立法院審查,這樣也不會影響到法案審議的進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