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馬英九實現九二共識精神 連勝文:為了台灣安全值得讚賞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日出席「台灣ACG及電子競技產業政策合作交流促進會」成立大會。(記者林哲遠攝)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日出席「台灣ACG及電子競技產業政策合作交流促進會」成立大會。(記者林哲遠攝)

2024/04/02 11:42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昨(1)日啟程訪問中國,可能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進行「馬習二會」,引來各界關注。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出席「台灣ACG及電子競技產業政策合作交流促進會」成立大會前受訪時表示,馬英九此行的確會引起綠營支持者攻擊、辱罵,但這是為了台灣多數人的未來與整體的安全,是值得讚賞的事情。

連勝文表示,兩岸的溝通如果有更多的參與,相信就可以更有效的降低衝突,現在的兩岸關係已經壞到不能再壞了,在這種情況下各種誤判甚至因而導致衝突的機會是很高的。所以,任何人能夠想辦法把兩岸緊張地關係,稍微做一個恢復、修正,降低衝突可能性都是好事。

針對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分析,目前台灣多數民意是「親美抗中」,「馬習二會」若真上演恐讓國民黨下次大選難度大增,連勝文則回應,台灣多數的民意在最近的選舉當中,已經呈現至少六成民意是希望兩岸能夠和平共存,不敢說要兩岸會和平雙贏,但至少大家好來好往,不要再有這種衝突或是潛在爆發的風險,馬前總統參訪的確會引起綠營支持者的攻擊、辱罵,但這是為了台灣多數人的未來與整體的安全,是值得讚賞的事情。

連勝文強調,九二共識最重要的精神是擱置爭議、求同存異,很多關於兩岸的政治分歧已經吵了50、60年都吵不出結果,甚至兵戎相見見一點意義都沒有,不如透過一個雙方共同互信的基礎,來推動一些對雙方有利的事情,這是比較實際也對大家都好的事情,「我認為馬總統在這次的訪問來講,若能夠具體的實現在樣的精神也是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