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馬英九訪中 國民黨團:民進黨別繼續在兩岸關係上搧風點火

民黨團28日舉行「緩和緊張的兩岸關係,民進黨的對策在哪裡?」記者會,立委洪孟楷等人出席發表意見。(記者塗建榮攝)

民黨團28日舉行「緩和緊張的兩岸關係,民進黨的對策在哪裡?」記者會,立委洪孟楷等人出席發表意見。(記者塗建榮攝)

2024/03/28 13:47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將於4月1日前往中國參訪,更可能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進行「馬習二會」。國民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宣示,支持馬前總統這趟「和平之旅」,若有二次「馬習會」將正向看待,相信馬前總統會捍衛國人權益,以人民福祉為優先考量,也呼籲民進黨不要繼續在兩岸關係上搧風點火。

書記長洪孟楷表示,負責任的執政黨,必須要為中華民國找出最有利的兩岸關係,賴清德總統當選人,距離520就職還有兩個月時間,民進黨緩和緊張兩岸關係的對策,到底在哪裡?前總統馬英九的「和平之旅」,就是為中華民國的長久和平盡一份心力,值得國人給予肯定。但是,民進黨從上到下酸言酸語,所謂站著說話不腰疼,民進黨已將兩岸關係搞到空前緊張,還對馬前總統此趟大陸行冷嘲熱諷,真的大可不必。

洪孟楷抨擊,民進黨官員最喜歡把「抗中保台」掛在嘴上,但國人現在看到的,不是「抗中保台」,而是「抗中保飯碗」,在520之前各個都是戰狼上身,發言時帶著滿滿的偏激和意識型態,這是期待520之後,還能得到台獨金孫的青睞,繼續保官位?呼籲綠營不要繼續在兩岸關係上搧風點火。

副書記長羅智強表示,過去有「清德邀習喝珍奶」,現在則是「英九不能會近平」。民進黨就是一個徹頭徹尾不雙標就活不下去的政黨。馬前總統對於兩岸關係的關心與關切,向來一路走來始終如一,2015年11月7日「馬習會」前夕,民進黨一如現在全黨酸言酸語,親中賣台的帽子滿天飛。

蔡英文總統在2018年6月25日接受法新社專訪時表示,兩岸應該對話,儘管兩岸關係緊張,她仍願意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羅智強質疑,馬前總統跟習見面就是賣台,蔡英文總統想跟習見面就好棒棒,馬前總統第一次前往大陸訪問,多次在公開場合提到中華民國,綠營的名嘴、學者和專家們,全都消失不見。

副書記長徐巧芯提到,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日前曾提出,「可以考慮在維持中華民國主權獨立前提下,進一步不斷向大陸人民及北京釋出善意,適度調整綠營逢中必反的基調,避免與中國民族主義對撞,共同穩定台海形勢。」難道李文忠也要被綠營政客冠上「中共同路人」的大帽子嗎?

徐巧芯批評,民進黨濫用《反滲透法》造成寒蟬效應、禁止組團赴陸旅遊,但遇到綠委包養中國小三、綠官員疑似在澳門摟妹、自拍不雅畫面流出、偷錄和總統與行政院院長對話錄音檔外洩等,國安單位有大動作積極調查嗎?

徐巧芯看掉,當賴清德當選中華民國總統的第一時間,美國總統拜登被媒體問到此事,他只有一句話:「美國不支持台獨。」這是美國向國際傳遞的態度;此次馬前總統赴陸訪問,亦是如此,向國際傳遞兩岸和平的訊息,這代表在台獨金孫之下,還有更多台灣民眾渴望和平的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