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配合中國統戰! 矢板明夫勸:學學晚年的張學良吧⋯⋯

馬英九將於4月初再度訪問中國。(資料照)

馬英九將於4月初再度訪問中國。(資料照)

2024/03/28 00:35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將於4月1至11日率「大九學堂」學生赴中國訪問,再次引發批評。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直言,馬英九訪中對台灣根本沒好處,反倒是對中共政權有幫助。矢板明夫還提到發動西安事變要求蔣介石停止「剿共」的張學良,呼籲馬英九至少學學「晚年的張學良」。

矢板明夫27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馬英九前總統將於4月上旬到中國訪問,時機剛好是台灣的賴清德總統就任之前。中媒一定會大肆宣傳馬英九在中國的一舉一動,藉此削弱賴清德就任對中國國內外的影響。」

他質疑,「馬英九去年3月第一次訪問中國,時機恰巧是蔡英文總統訪問美國之前。今年1月台灣的總統大選前,馬英九又在接受德國媒體訪問時說『習近平國家主席是可以信任的』,吸引了全世界媒體的報導。不知道馬英九是不是故意的,每逢台灣的重要時刻,都出來搶一下風頭、讓媒體炒作一番。其結果,都是對共產黨政權有所幫助。」

矢板明夫直言,「這一次馬前總統會帶一些台灣的大學生到中國去交流,但說句老實話,根本起不到什麼交流的作用。首先,中方的學生都不敢說真話,一定會照本宣科說『反台獨、促統一』。台灣的學生也只能配合演出,如果他們在中國說出『不喜歡和中國統一』、『中共獨裁政權讓人覺得恐怖』等台灣大多數年輕人真正想法的話,很有可能被以『分裂國家罪』或者『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等名義抓起來。所謂的兩岸青年交流,能達成的共識,一定是『批評民進黨、反對美國勢力介入台灣』等等中方想要的結論。說白了,就是配合對岸的統戰工作。」

接著矢板明夫提起張學良,「看到馬前總統要訪問中國這一消息,讓我想到了一個人,就是被蔣介石在台灣軟禁了50多年的張學良。張學良晚年離開台灣赴美以後,曾多次流露出思鄉之情,對周圍的人說想回東北老家看一看。但是中方多次提出邀請,張學良都沒有回去。有一次,他對前來勸他回鄉的老部下呂正操(前中國政協副主席)說,『我不願意為我個人的事,弄得政治上很複雜』,拒絕了邀請。因為張學良知道,一旦自己回去,馬上就會變成中共的統戰工具、被政治利用。張學良一生做了很多糊塗事,但是晚年終於活明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