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訪中與美議員團有關?田中光:馬沒去 美方也會來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今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美國2024年大選過程對我國及印太地區的衝擊及影響」,並備質詢。(記者楊堯茹攝)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今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美國2024年大選過程對我國及印太地區的衝擊及影響」,並備質詢。(記者楊堯茹攝)

2024/03/28 10:33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主席柏格曼(Jack Bergman)昨晚率團抵台,前總統馬英九此前宣布4月將再訪中國,有綠委今(28)日質疑背後動機。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在立法院答詢表示,美國議員團來訪表達對台灣支持,就算馬英九沒訪中計畫,訪團也還是會來。

田中光今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美國2024年大選過程對我國及印太地區的衝擊及影響」,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質詢指出,前總統馬英九4月將訪中,馬辦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明顯與政大最新民調明顯相左,該份民調顯示有超過61.7%受訪者自認是台灣人,這向國際社會傳遞何訊息,又第一線外交人員要如何跟國際社會解釋?

田中光答詢強調,「中華民國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這非常清楚,在國外推動台灣外交也是以此為基礎,本著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那看看對岸是不是如此,答案非常明顯,委員不需擔心外交部。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主席柏格曼來台,林楚茵追問,美國國會「軍事委員會」議員在馬英九宣布赴中的時機點訪台,背後有無欲傳達的訊息?

對此,田中光表示,台灣跟美國基本上是民主聯盟的一份子,美國兩黨不論是何委員會議員來台都是再次表達對台灣的支持,「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來台也不足為奇;而這也與馬英九去中國與否並沒有直接關係,「他就算沒有去中國,這個訪團也是會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