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拚穩健交接!國防訪視首站南部防空單位及無人機中心

副總統賴清德訪視國軍部隊及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穿上空軍所準備的外套,背面有我國與巴拉圭國旗。(圖擷自賴清德臉書;本報合成)

副總統賴清德訪視國軍部隊及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穿上空軍所準備的外套,背面有我國與巴拉圭國旗。(圖擷自賴清德臉書;本報合成)

2024/03/22 19:13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賴清德副總統今前往南部防空單位訪視國軍部隊,了解國軍相關單位當前建軍整備工作。賴副總統高度肯定國軍官兵戮力投入包括部隊訓練及戰備整備等相關工作,為精進戰力、守護家園全心付出。

賴清德今先前往嘉義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之後前往南部的防空相關單位。特別的是,在這兩行程,賴皆穿上由空軍準備的外套,背後則有巴拉圭與我國國旗。

賴清德並頒發加菜金,慰勉國軍弟兄姐妹的辛勞。今日訪視行程,也是副總統於政府交接期間,國防事務訪視的首站。

據指出,五二〇政府交接前,為更通盤掌握當前國內外政、經、軍情勢,助益後續各項國政推展,在政府交接團隊規劃下,賴清德也以總統當選人身份,把握就任前的黃金時間,日前開始產業經濟的走訪,在國防與國家安全部分,今也啟動國防訪視行程,首站為南部防空單位。

包括國防部長邱國正、國安會副秘書長劉得金、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副總統辦公室主任陳羿伶等亦陪同出席是項行程。

賴清德表示,國防是國家安全的基石,近年我國有系統地提升國防預算、改革徵兵及後備制度,並引進新型戰力等多層次推進,目的是整體提升台灣的國防實力,嚇阻任何對國家安全的威脅,並確保台灣及區域的安全與穩定。

副總統認為,過去8年,在蔡總統的帶領及全軍官兵共同努力下,相關努力已經收到顯著成效,更讓世界看見台灣人守護自己國家的決心。未來政府會繼續支持國軍,共同努力守護自由民主的家園。

參與相關事務規劃人士表示,未來這段期間,賴清德副總統將啟動一系列的國防單位訪視,預計走訪的單位,包括戰略執行單位與指揮機構、作戰執行單位,重要軍事基地及國防科研單位等,有系統的就當前區域形勢、整體防衛構想及戰略,到國軍建軍整備情形、重大國防科研進展等事務,進行全盤的暸解掌握。

該人士指出,除相關業務的交接準備,以及實地訪視的行程規劃,近期賴副總統也已在蔡總統安排下,參與例行的軍事會談及國安事務討論,一切以重大國政、國安事務運作無縫接軌為目標,而隨著520越來越近,賴清德副總統以及團隊近期以來,也正在這些工作上全力投入。

副總統賴清德(中)和國防部長邱國正(右)訪視國軍部隊。(軍聞社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中)和國防部長邱國正(右)訪視國軍部隊。(軍聞社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今前往南部防空單位訪視國軍部隊。(軍聞社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今前往南部防空單位訪視國軍部隊。(軍聞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