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媒體報導地方黨職改選傳煙硝味 民進黨高層:賴清德將是「全民總統」

民進黨高層今(22)日強調,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做「全民總統」,絕不會陷入派系競爭。(資料照)

民進黨高層今(22)日強調,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做「全民總統」,絕不會陷入派系競爭。(資料照)

2024/03/22 16:56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在即,由於牽動派系版圖及2026選戰布局,近期內鬥傳聞四起。民進黨高層今(22)日強調,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做「全民總統」,絕不會陷入派系競爭,相關媒體報導捕風捉影、見縫插針,惡意製造內部矛盾,相信各系統領導人都具備判斷的智慧。

今年是民進黨黨職改選年,預計4月啟動地方主委選舉登記,5月26日進行改選,各地煙硝瀰漫。對此,民進黨高層今受訪表示,隨著民進黨內部選舉將至,大家當然都有一些要耕耘的部分,但民進黨的選舉一向是開大門走大路,也講究實力原則,但最近不斷有人刻意製造內部矛盾,把良性競爭變成是一種惡鬥,「相信民進黨各系統的相關領導人,都有智慧來判斷這些見縫插針的動作」。

針對有報導稱賴清德涉及派系鬥爭一說,該高層澄清,賴清德早已退出所屬系統的運作,就是希望可以做全民的總統,以大格局治理國政,進一步網羅各路的人才,絕不會陷入派系的競爭,且民進黨多數人都會團結支持賴清德未來的治理。

該位高層直指,最近不斷有媒體及有心人士捕風捉影、見縫插針,民進黨不會隨之起舞,在所有的民主選舉中,候選人都要經得起社會的檢驗,但這些惡意的情節故事,其實都是製造不必要的矛盾,希望大家都能在每一次中央或地方的選舉,不要辜負支持者對民進黨的期待,公眾利益是最重要的價值,人民不會管個人的政治利益。

由於適逢政權交接時期,該高層表示,賴清德期待能團結大家,人民對與公共利益無關的派系運作感到厭惡,媒體當然有報導的自由,但部分報導都是先預設派系矛盾、並擴大想像見縫插針,利用人民對黨內派系的不熟悉惡意操作不必要的風向。

他強調,民進黨的選舉就是開大門走大路,若有實力和理念,就會有比較好的競爭力,不要讓人民和支持者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