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信賴新政」產業交流 訪嘉縣與無人機業者座談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中)與嘉義縣長翁章梁(右)等到亞創中心瞭解無人機產業發展。(記者林宜樟攝)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中)與嘉義縣長翁章梁(右)等到亞創中心瞭解無人機產業發展。(記者林宜樟攝)

2024/03/22 12:59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總統當選人、副總統賴清德進行「信賴新政,穩健接棒」產業交流活動,今天前往嘉義縣參訪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下稱亞創中心),與台灣無人機業者進行交流座談;賴清德說,進行產業請益之旅,要讓台灣企業立足台灣,佈局全球行銷全世界,讓國家更好更安全更穩定。

賴清德的「信賴新政,穩健接棒」系列聚焦五大方向,包含國家自主防衛軍工產業、繁榮台灣創新驅動、傳產與農業再升級、均衡的台灣及綠色成長,今天他與經濟部長王美花、嘉義縣長翁章梁等到亞創中心參訪,現場集結逾20家台灣無人機廠商與會交流,賴清德聽取業者建言,並瞭解廠商生產的各式無人機裝置。

賴清德說,國防與經濟是支撐國家生存發展的兩大支柱,為無縫接軌,讓國家穩健前進,會善用520之前寶貴時間,迅速掌握國防國安事務,包括府內交接工作,並與蔡英文總統進行海鯤號潛艦視導,今天還會到空防基地進行視導,繼續進行產業請益之旅,先前與半導體業者座談,今天到嘉義縣亞創中心與無人機業者座談,希望能聽取第一線業者心聲,讓業者與政府合作,即時解決業界困難,站在一起讓產業持續前進,讓台灣企業立足台灣,佈局全球行銷全世界,讓國家更好更安全更穩定。

雷虎科技董事長陳冠如建議,無人機的發展性多元,不論在陸、海、空場合都能發揮嚇阻功效,台灣除現有3類5款軍用商規無人機外,海域無人艇也極具發展潛力,若能結合台灣的資通訊產業、科技能量與地理優勢,有望為國內無人機產業帶來全新亮點,同時嚇阻共軍侵擾我水域,相信無人機產業有非常多資金會願意投入。

中光電智能機器人總經理謝啟堂認為,無人機在不對稱作戰中扮演的角色非常關鍵,期待新政府能持續挹注資源,鼓勵業者提升技術層次,進而壯大國防實力,感謝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在就職前接連拜訪亞創中心,展現新政府對於支持無人機產業的重視。

產業人士指出,無人機技術在烏俄戰爭展現關鍵地位,近年來躍為全球新興戰略展業,台灣發達的資通訊產業可成為無人機技術發展的重要基礎,多家國內無人機廠商投入研發各型無人機的應用功能模組,目前自行開發的機型可應用於偵蒐、空拍、航測、農業、防救災等多項領域。有鑑於地緣政治情勢與國際市場去中化趨勢,軍用無人機的資安品質與非紅產業鏈成為重要議題,各家業者趁此商機打造台灣信賴產業,希望結合公部門跟民間社會的研發跟製造能量,共同進軍國際市場。

亞創中心是國內無人機產業發展重鎮。(記者林宜樟攝)

亞創中心是國內無人機產業發展重鎮。(記者林宜樟攝)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右7)與經濟部長王美花(左8)、嘉義縣長翁章梁(右6)到亞創中心參訪。(記者林宜樟攝)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右7)與經濟部長王美花(左8)、嘉義縣長翁章梁(右6)到亞創中心參訪。(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