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未建立海巡無人機隊 周美伍:未來再評估前推可行性

海巡署長周美伍昨表示,未來會再評估前推到金門與馬祖是否可行
。(記者田裕華攝)

海巡署長周美伍昨表示,未來會再評估前推到金門與馬祖是否可行 。(記者田裕華攝)

2024/03/22 05:30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海巡署長周美伍昨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坦言,海巡署的無人機區隊目前只有北、中、南、東部及艦隊分署建立,金馬澎分署並未建立,這是考量金馬地區是非常狹窄的水域,空域相關要求比較精準且敏感,未來會再評估前推到金門與馬祖是否可行。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邀國安局長蔡明彥等官員進行業務報告,周美伍針對無人機隊進行答覆。蔡明彥也說,將針對中共灰色地帶侵擾的各種新樣態,以及整體國安考量提升量能,也認同無人化與智能化是未來發展的重要趨勢,將與海巡署合作評估。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關切,海巡署為降低人員救援風險及提高效率,分三年期計畫在各分署建立無人機隊,近期有報導指金門方面最近進行搜救任務上有出動無人機;但周美伍表示,金門東碇島事件因天候不佳所以未啟用無人機,目前僅台灣本島有建立無人機隊。

周美伍說,當時確實有將金馬澎分署的兩架小型多旋翼無人機帶至現場,但因當日天候海象均不佳,下午以後就起霧,到夜間幾乎都是濃霧,因此並未升空。

周指出,海巡採購第一代廿五公斤級的無人機區隊,只建立在北、中、南、東分署加艦隊分署,金馬澎分署並沒有建立。當時考量金馬地區是非常狹窄的水域,空域要求比其他地區精確、也較敏感,所以在本島使用一段時間、技術精準後,再陸續評估前推到金門與馬祖是否可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