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舉辦賽事 南投體育場獲准空拍1年

南投縣調查站周邊都被劃設為空拍禁區,周邊若要空拍必須先向調查局申請。(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調查站周邊都被劃設為空拍禁區,周邊若要空拍必須先向調查局申請。(記者陳鳳麗攝)

2024/03/22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終於解禁了!南投縣立體育場雖未毗鄰國道、軍事用地,卻因鄰近南投縣調查站,被劃入空拍禁區,由於體育場五月將舉辦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縣府重新向調查局申請終獲同意,從四月一日起一年內可在體育場進行無人機空拍。

南投縣近幾年包括萬人泳渡日月潭、南投燈會展區、南投茶博等活動都出動無人機空拍,但在縣立體育場舉辦的活動卻無法空拍,原因是體育場距離南投縣調查站不遠,基於安全考量,體育場被劃設為空拍禁區。

縣府新聞及行政處二○二○年曾向調查局申請空拍,但無法取得同意,該處說,若要在劃設為禁飛區的地方空拍,或是在日出前、日落後、人群上空、視距之外飛行拍攝,須先向主管機關申請,取得同意禁飛區拍攝,解除相關限制後,再到民航局系統申請,才算完成空拍前準備程序,缺任何一項都會觸法,最重會被罰款三十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