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沒收臨時會擋蔣萬安專案報告 民進黨團全體離席抗議

民進黨不滿國民黨沒收臨時會,全體離席,召開記者會譴責。(記者甘孟霖攝)

民進黨不滿國民黨沒收臨時會,全體離席,召開記者會譴責。(記者甘孟霖攝)

2024/03/22 16:37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剴剴案」引發全國人民怒火,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連署要求台北市長蔣萬安專案報告,不過,今天(22日)下午的臨時會因人數不足流會,國民黨團沒人到場,國民黨議員闕枚莎、陳炳甫與鍾沛君等到談話會階段才入席,引發民進黨團不滿,全體離席抗議,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護航蔣萬安,擺爛兒少權益」。

今天下午臨時會,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無人出席,不足法定人數流會,不過,國民黨議員闕枚莎、陳炳甫與鍾沛君於流會後的談話會才入席,引發民進黨團不滿,憤而全體離席抗議。

民進黨團總召簡舒培說,今天很多國民黨議員其實人都在議會,尤其在這個事件中,首先跳出面踢爆的陳炳甫、出面批評的鍾沛君,兩人在媒體上得到肯定,今天卻放棄臨時會。很遺憾今天看到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在議場門口壓陣,不讓議員出席。

她批評,蔣萬安一方面要國民黨團護航,另方面今天中午又送上一份「專案報告」給各議員,想形塑自己有在關心的形象,這就是在玩兩面手法、政治操作,國民黨就是為了護航蔣萬安,犧牲了台北市兒少權益,因此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譴責國民黨。

民進黨議員張文潔說,自己也即將要成為人母,有很多家長打來黨團關切,要剴剴案的真相有很難嗎?在台北孩子生下來是不安全的,這讓各界感到不可思議,還有國民黨議員寧願去上節目也不來臨時會,把黨意永遠放在前面。

民進黨議員許淑華說,在議會這麼多年,第一次看到這麼荒腔走板的臨時會,議會4月8日才開議,如果到時候才要求市長專案報告,要到5月才能報告。3個月內台北市有2個嬰兒疑似受虐死亡,背後還有多少案件都不知道,這是議會應該要追查的,如何補破網應該拿出具體作為,蔣萬安怕什麼?她要求蔣萬安應該跟全國人民公開道歉。

簡舒培批評,蔣萬安一方面要國民黨團護航,一方面又送上專案報告給議員,大玩兩面手法。(記者甘孟霖攝)

簡舒培批評,蔣萬安一方面要國民黨團護航,一方面又送上專案報告給議員,大玩兩面手法。(記者甘孟霖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