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技術性不參加臨時會 綠白批助蔣萬安逃避、媽寶市長

台北市議會將於明天召開臨時會,但藍營已達成共識,全體28名議員傾向不出席。(資料照)

台北市議會將於明天召開臨時會,但藍營已達成共識,全體28名議員傾向不出席。(資料照)

2024/03/21 17:0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連署提案,要求台北市長蔣萬安進行「剴剴案」專案報告,獲議會民眾黨團支持,市議會將於明天開臨時會,但藍營已達成共識,全體28名議員傾向不出席,照規定需過半的29席議員出席,明天恐流會,綠、白今天再度砲轟,批評國民黨協助蔣萬安逃避,更批蔣萬安是媽寶市長。

台北市議會明天召開臨時會,將討論是否讓蔣萬安赴議會做專案報告,國民黨具有人數優勢共28席、民進黨議員有20席、民眾黨4席、無黨籍2席、另還有社民黨議員苗博雅以及新黨侯漢廷,扣除國民黨的其他黨席次加起來也僅28席。

針對黨籍議員不去臨時會,國民黨議員張斯綱今受訪坦言,是大家私底下的默契,臨時會時間僅一天,談的問題怕不夠深入與廣泛,這時候談是否有政治操作疑慮,且4月8日即將開議,大家可磨刀霍霍準備好資料,到時候可以問好問滿、把蔣萬安考倒。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簡舒培表示,兒虐案全國注目、又發生在台北市,北市府是「事主」,責無旁貸應將始末釐清,並改善制度面,但國民黨團使用拖字訣、惡意使臨時會流會,這件事全台灣都在看,不該拖過臨時會、逃避專案報告,全台灣人民接受

蔣萬安自稱三寶爸的光環走跳,面對台北市的兒虐事件應更積極,卻逃避不接受議會監督。

市議會民眾黨團總召陳宥丞指出,緊急重大社會2個案件,要求蔣到議會向市民專案報告,可惜國民黨擬以甲級動員方式,要求黨籍議員不出席,可技術性流會護航蔣不到議會報告,其心可議,看似要幫助蔣萬安,反而害到蔣萬安,保母監視器疑雲已過三個月,從雲淡風輕,到蔣萬安公親變事主,至今沒看到實際檢討報告和因應作為,呼籲國民黨團亡羊補牢,讓蔣萬安站在第一線清楚說明、報告。

民進黨議員陳怡君批評,國民黨發動「甲動」,坐實蔣市長媽寶個性,呼籲藍綠白應該一同面對台智光弊案」及男童「剴剴」虐童案帶給社會的痛楚,蔣萬安不應用互踢皮球的態度來面對社會安全網,市長應承擔更多的責任並積極解決問題,才是首都市長在面對問題的態度,請蔣萬安別再當媽寶市長。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李政軒回應,市府一向正面面對,市長也多次表示專案報告的安排都尊重議會,何來「不接受議會監督」?市長今早也說明,市府針對守護兒少所提出的7+1計畫,得到15個縣市支持,社會局昨進一步邀集相關單位及學者,彙整對於計畫執行面的建議何來「踢皮球」?市府依法行政、尊重議會不該被曲解為「媽寶」,市府會依法、依規定、依程序,持續捍衛市民福祉、尊重議會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