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皇昇遭內鬥離開? 竹市副市長邱臣遠:不實臆測、肯定作為

新竹市府行政處長吳皇昇疑遭內鬥離開市府?副市長邱臣遠受訪肯定吳任內作為,認為鬥爭都是不實臆測。(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行政處長吳皇昇疑遭內鬥離開市府?副市長邱臣遠受訪肯定吳任內作為,認為鬥爭都是不實臆測。(記者洪美秀攝)

2024/03/20 12:17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行政處長吳皇昇昨天傳出請辭做到月底,市長高虹安昨晚透過訊息表示勉予同意辭呈。而綠營市議員劉康彥認為吳皇昇離職是因府內權力鬥爭及遭市長室秘書派鬥垮離開,原本高虹安今天要出席十八尖山賞花季活動,對人事動盪說法卻不願面對媒體,改由副市長邱臣遠上陣,邱受訪回應相關說法稱是「不實臆測」,請外界不要過多捕風捉影,但肯定吳皇昇任內的作為。

對於吳皇昇的請辭,民進黨市議員楊玲宜表示,高虹安市長上任才1年,就歷經副市長、2位行政處長、文化局長、教育處長等5位一級主管被請辭或求去。她認為,吳皇昇過去是高虹安的得力助手,更是護衛大將,卻時常為了市長室幕僚出包或惹出的爭議善後,近期更被爆出對於自家副處長被拔官異動不知情,甚至被市長室幕僚指揮,而心生不滿,突顯出高虹安團隊分歧嚴重、內鬥不斷。

時代力量市議員林彥甫表示,第一時間聽到吳皇昇請辭很驚訝,因為行政處長、民政處長就像市長的左右手,過去吳對高虹安市政的推動和捍衛也是不遺餘力,他認為吳會請辭跟行政處副處長聘任有關,當時人事案跳過吳皇昇。吳皇昇恐因此認為不再被高虹安信任,因而萌生辭意。

而臨時上陣的邱臣遠則受訪表示,對吳過去1年來對於新竹市政推動付出與努力給予肯定,也尊重其生涯規畫。對外界揣測吳皇昇是權力鬥爭的犧牲品?或是背後有人下指導棋?邱臣遠稱,這些是不實臆測,請外界不要過多捕風捉影,這都無助市政推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