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任一年 竹市行政處長吳皇昇請辭

新竹市行政處長吳皇昇(右一)請辭。(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行政處長吳皇昇(右一)請辭。(記者洪美秀攝)

2024/03/20 05:3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上任一年多,但市府團隊人事不穩定及動盪不安,先是副市長及文化局長懸缺近五個月後,好不容易近期才補齊,如今又傳出上任一年的行政處長吳皇昇也將去職,他本人證實已向高虹安請辭,吳皇昇先前被視為「護安大將」,他的離去,再度引發市府內部動盪,市府內部已人心惶惶。

市府昨晚指出,尊重吳皇昇的個人生涯規劃,也感謝他過去一年的付出,市長高虹安感念其一年來每日於台中及新竹兩地奔波,勉予同意其辭呈。

小內閣人事動盪惹議

高虹安的市府人事動盪不穩一直飽受批評,去年初先是行政處長謝泊泓新官上任廿一天,就爆婚外情請辭獲准,去年下半年起更是人事異動不斷,包含教育處長童鳳嬌無預警離職,前副市長蔡麗清、前文化局長錢康明被離職、城銷處長林正光轉任參議,今年初工務處長曾嘉文轉調簡任秘書、勞工處長黃錦源調任參議、發言人徐千晴離開市府和工務處長找工程顧問公司董事擔任等,都引發許多爭議。

吳被視為「護安大將」

曾是台中市長盧秀燕小內閣成員,擔任台中市府新聞局長與研考會主委的吳皇昇去年三月被高虹安延攬進市府擔任行政處長,吳皇昇擔任的行政處長,底下有多個科別,包括公關新聞科,但其個人多次在議會接受議員質詢時因對議員的回應及態度,讓不少議員不滿。

近期更因高虹安貪污官司出庭時,代表市府發言挨批是逾越行政處長分際,據傳吳原本受高重用,但因與市府團隊內部不合,加上近期發布行政處副處長一職人事案跳過人事處,直接發布新聞稿,都埋下吳離職的導火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