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峰會致詞被中國嗆 唐鳳:極權想參加「民主化」就行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透過視訊影片在南韓舉辦的第3屆民主峰會致詞,事後仍被中國外交部公開譴責,唐鳳今天表示,「對於一些極權政體,如果也想參加,只要自行『民主化』就行」。(記者叢昌瑾攝)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透過視訊影片在南韓舉辦的第3屆民主峰會致詞,事後仍被中國外交部公開譴責,唐鳳今天表示,「對於一些極權政體,如果也想參加,只要自行『民主化』就行」。(記者叢昌瑾攝)

2024/03/20 11:41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20日)審查「電子簽章法修正草案」,邀請數位部長唐鳳列席報告備詢;對於18日受邀透過影片在南韓舉辦的第3屆民主峰會致詞,事後被中國外交部公開譴責,唐鳳受訪表示,這是他第三次以線上方式參與民主峰會,「對於一些極權政體,如果也想參加,只要自行『民主化』就行」。

唐鳳說,他很感謝有機會跟全世界分享台灣因應AI、深偽的危害,以及台灣能夠幫助提出具體解決方案。

媒體追問在野黨批評數位部打詐不力?唐鳳指出,今天審查的「電子簽章法修正草案」是很關鍵的一步,在此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假冒名人的廣告,目前是採用通知下架的方式處理投資詐騙廣告,但如果人人可以偽冒上千人的身分,下架一個,再用其他999個上架就可以了。

唐鳳表示,數位簽章就好比數位世界中的印鑑證明,每一個自然人只能用自己的身分來刊登廣告,未來如果被抓到是詐騙下架後,同一個自然人就無法再偽裝其他999個人上廣告。

對於外界關注數位部今年出國差旅費較去年增加,唐鳳表示,數位部次長闕河鳴前兩天還在捷克開資安大會,像這樣的國際重要會議,尤其是資安相關,還包括跟捷克資安部門談合作,通常都是應邀必須實體到場,才會派人過去。

唐鳳表示,當然對方也會有回訪,例如美國負責電子簽章、資訊安全等技術標準的美國國家標準技術局(NIST),就有回訪數位部。他強調,有必要進行實體交流,才會編列相關預算,如果能夠視訊,都會用視訊方式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