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探索館旁赫見紅火蟻蟻丘 曾資程批竹市城市發展倒退破敗

新竹市兒童探索館附近人行道破損坑洞,還出現紅火蟻蟻丘。(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兒童探索館附近人行道破損坑洞,還出現紅火蟻蟻丘。(記者洪美秀攝)

2024/03/15 22:1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民眾投訴新竹兒童探索館人行道有坑洞破損,旁邊公園雜草叢生,且發現數10處的紅火蟻蟻丘,樹倒也無人處理,新竹市議員曾資程痛批,高虹安團隊對城市疏於管理,讓城市潛藏危機,已讓城市發展倒退破敗。

新竹市議員曾資程接獲民眾投訴及看到民眾在臉書社團《新竹大小事》反映,指稱兒童探索館(前身是世博台灣館)東勢街口轉角人行道,有破損坑洞恐影響民眾步行安全,他前往了解,發現該處不僅人行道有坑洞破損,旁邊公園更是雜草叢生,且發現數10處的紅火蟻蟻丘,看到已轉型成兒童探索館的台灣館仍處停工狀態,加上周邊根本無人管理維護,樹倒也無人處理。

曾資程提到,他看到民眾的投訴後立即到現場了解,除看到兒童探索館周邊公園雜草叢生、還發現紅火蟻蟻丘有數10處,人行道坑洞還有樹倒,幾乎是處於荒廢狀態,如今兒童探索館工程已完成8成多,卻因此跟廠商解約結算,至今已停擺1年多無動靜,這個前市長許明財留下的世博台灣館,根本就是如同他過去所提的是個賠錢館,已造成市府沉重的財政負荷,如今高虹安上任已快1年半,但整個城市毫無生氣,各項建設都停擺也提不出解方,加上疏於管理公共設施,讓城市潛藏危機,市府團隊再不上緊發條,已讓新竹市的城市發展倒退破敗。

對於此情況,市府表示會請相關單位前往了解及處理,兒童探索館的未來定位及走向,也會盡快讓市民知道。

市議員曾資程批高虹安市府疏於城市管理維護,城市已倒退破敗。(記者洪美秀攝)

市議員曾資程批高虹安市府疏於城市管理維護,城市已倒退破敗。(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兒童探索館附近人行道破損坑洞,樹木也傾倒。(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兒童探索館附近人行道破損坑洞,樹木也傾倒。(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