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宗彥遭控違法失職案 監察院審查2:11「彈劾不成立」

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資料照)

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資料照)

2024/03/13 17:17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多年前在台南市政府任職時,疑捲入酒店業者行賄案,台南地檢署於2015年以查無不法事證而簽結。去年2月有立委重提舊案,質疑南檢當年有吃案嫌疑;高等檢察署展開行政調查,同年6月30日公布結果,經訪談與勘驗相關案卷,認定南檢當年辦案時並無違失。對此,監察委員王美玉、林國明與蘇麗瓊提案彈劾陳宗彥,監察院今年2月20日召開審查會,以2:11彈劾不成立,並於今下午上網公告。

監察委員王美玉、林國明、蘇麗瓊去年2月23日指出,有關行政院發言人前陳宗彥任職台南市政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等職務期間,涉嫌接受業者不當性招待、並接受行賄,台南地檢署偵辦員警風紀案件期間,始知陳宗彥等涉有犯罪嫌疑,並簽分他字案偵辦,惟後續偵辦作為引發爭議,涉及司法公信及政府形象,3位監委已申請自動調查。

3位監委當時指出,陳宗彥擔任台南市政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等職務時,有無損害公務員及政府信譽之行為、是否接受不正利益、有無藉職務上機會為不當情事、台南地檢署如知悉陳宗彥涉有犯罪嫌疑,實際處理情形為何、是否怠惰偵辦、相關公務人員有無違失或不當情事、相關疑義均有深入調查瞭解之必要。

根據監察院公告之113年劾字第5號彈劾案審查決定書,針對台南市政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前處長、民政局前局長陳宗彥疑涉及違法失職案,監察委員王美玉、林國明、蘇麗瓊提案彈劾。監察院2月20日召開審查會,投票結果2票成立、11票不成立。經審查決定,彈劾不成立確定。

根據本案彈劾案審查決定書所載,審查委員林盛豐、王麗珍2人投成立,王榮璋、浦忠成、葉宜津、施錦芳、張菊芳、趙永清、賴振昌、郭文東、蕭自佑、林文程、鴻義章11人投不成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