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護航自家人要綠為虐童案負責 沈伯洋:沒必要急著開記者會!

國民黨針對新北虐童案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沈伯洋直言「真的沒必要」。(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針對新北虐童案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沈伯洋直言「真的沒必要」。(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24/03/13 19:24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一名經兒福聯盟轉介的1歲男童遭劉姓保母虐死,主責督導的兒盟陳姓社工昨(12日)遭上銬移送,國民黨同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執政讓社會安全網「消失」。對此,民進黨立委沈伯洋直言,現在有關陳姓社工的犯罪事實還未確定,「在尚未確定之前,我們要先探究真相。國民黨急著出來開記者會真的沒必要。」

新北男童遭惡毒保母虐死,社工遭公開上銬,案件牽涉雙北社會局與兒盟,引發社會各界熱議,不少聲音砲轟雙北市府互踢皮球,國民黨卻護航自家人,將砲火對準民進黨,12日下午召開「虐童案引發公憤!消失的社會安全網,民進黨應為失能擺爛負責!」記者會,痛批是綠營執政讓社會安全網「消失」。

對此,本身有收養一名女兒的沈伯洋,透過Threads發文表示,他的小孩也是走收出養程序出來的,看到相關新聞也非常難過,「然而,社工的狀態到底如何,從目前狀態很難得知,而且即使有訪視,也未必能夠察覺。建議還是等事實出來之後再來評價。到底是系統性地出了問題,還是個案沒察覺的憾事,有天壤之別,在尚未確定之前,我們要先探究真相。」

他也直言,「國民黨急著出來開記者會真的沒必要。這不是解決事情的辦法。突然說要修刑法的,也不要急,我們目前法令完全可以處理保母的責任。」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先不論誰該負責,發生一個小貝比被保母虐殺的悲劇,怎麼會有像國民黨這種第一時間開記者會,完全無視地方政府執政的權責,只急著把這個悲劇做政治操作,趕快把鍋甩給不同政黨。惡劣啊!應該做的是好好審視社會安全網絡,哪個環節出問題,從介入親權、轉介收養、收養保母審核、訪視抽查等等,找出問題、修正問題,確認是哪個部分該負責。不應該拿人命搞政治!」

由 @pumashen 發佈
在 Threads 查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