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惠美延攬張寒青接掌經綠處

57歲的張寒青做過經濟日報、中時晚報記者,也做過銀行發言人,今被彰化縣長王惠美延攬入小內閣,接掌經綠處長。(圖縣府提供)

57歲的張寒青做過經濟日報、中時晚報記者,也做過銀行發言人,今被彰化縣長王惠美延攬入小內閣,接掌經綠處長。(圖縣府提供)

2024/03/12 21:2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甫從日本考察歸國的彰化縣長王惠美,回國後對懸缺好一段時間,由副處長代理處長的經濟暨綠能發展處處長職位做出人選的決定,未任用事務官而是須與其同進退的政務官,延攬57歲、曾任職傳統紙媒的新聞記者、做過銀行發言人的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張寒青接掌經綠處長,今天上任。

縣府人事處公布張寒青的學經歷,國立中山大學中山學術研究所社會學組博士畢業,曾任經濟日報經濟組記者、中時晚報政治中心國會組記者、大眾銀行管理部協理兼發言人、中央社新聞學院副執行長、中央社通訊社管理部副總監兼發言人、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等職。

2025台灣設計展在彰化,等了23年,彰化縣才拿到主辦權,活動好壞評價,攸關縣府執政團隊的榮譽及效率。經綠處既是業務重點的負責單位,處長肩上扛得擔子特別重。

經綠處同時掌理開發綠能及招商引資,政策的推展跟民間企業互動性極高,主要對象外商及本土商的離岸風電開發商,近1、2年來,離岸風電開發商排山倒海抱怨縣府效率不彰,他們都有碼頭也有了運維船,縣府就是開發不成航道,能讓他們的運維船隻就近出航,須繞遠路到台中港出海工作,這個大問題迄今仍未解決。

今年1月31日王惠美把經綠處長湯國榮調任縣府秘書,懸缺由副處長郭至善代理,郭至善專長在農業及水產養殖,從農業處基層做到副處長是標準公務體系的「農業人」,今年突然被調離農業處,接任經綠處副處長,沒多久再代理處長,業務性質跟自己熟稔的農業差異性很大,要完成縣長王惠美交待的任務,王惠美「停不下來」的做事拚勁,膽大心細、求好求完美,對個性溫和的郭至善來說,天天戰戰兢兢,深怕出槌,做得非常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