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小內閣重整 選戰大將謝政達、李德維掌新北要職

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總統期間的核心幕僚謝政達,接掌新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取自工策會網站)

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總統期間的核心幕僚謝政達,接掌新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取自工策會網站)

2024/03/12 13:4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失利後回歸市政,被視為選戰大將的前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謝政達,接任新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曾任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組織部副召集人的前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接掌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另多名選舉幕僚均入主新北市府,分別擔任機要專委或專員。

律師出身的謝政達,父親是前花蓮縣長謝深山,他曾任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局長、副市長,選戰期間負責籌組競選辦公室,原本選後一度傳出回歸律師本業,如今接掌新北市工策會,協助招商投資,與工商企業、團體交流等業務,力拚經濟發展。

李德維在競選期間扮演藍營重要攻擊手角色,獲聘擔任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以推廣社會教育與藝術文化、促進文化平權為首要任務,他表示,希望將設計創新的影響力帶到新北市不同角落,共同梳理、塑造獨特的城市紋理,構築兼具傳統與創新的文化氛圍。

另外,侯友宜小內閣面臨重新調整,原市府顧問宋自強、吳明機退休,體育局長、法制局長目前均是代理,原懸缺的一名副秘書長,在侯友宜選舉核心幕僚張其強回任後已補齊,近期也將有一波區長的人事異動。

競選期間有功人士選後陸續回歸新北市政府,包括曾任競辦發言人的高詩琪、吳亮賢、王敏旭、陳柏翰、李利貞,分散至教育局、城鄉發展局、新聞局、民政局和市長室,擔任機要專委或專員,其餘選舉幕僚賴冠群、張珀源、徐維遠等人,也分別回到社會局、民政局、環保局任職。

前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接任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取自新北市文化基金會網站)

前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接任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取自新北市文化基金會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