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蘇丹紅與咖啡、茶致癌風險同等級 食安辦致歉:說明不夠詳盡

行政院食安辦主任許輔(左)今記者會說,國際將蘇丹紅、咖啡、茶等都列為第3類致癌物,致癌風險未定,民眾不必恐慌。但此說法引發綠委批評,許輔晚間在臉書致歉。(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食安辦主任許輔(左)今記者會說,國際將蘇丹紅、咖啡、茶等都列為第3類致癌物,致癌風險未定,民眾不必恐慌。但此說法引發綠委批評,許輔晚間在臉書致歉。(記者劉信德攝)

2024/03/08 20:0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對於各界憂慮蘇丹紅是致癌物,行政院食安辦主任許輔今天上午在記者會說,國際將蘇丹紅、咖啡、茶等都列為第3類致癌物,致癌風險未定,民眾不必恐慌,但此說法引發民進黨立委批評,將蘇丹紅、咖啡與茶葉等混為一談。對此,許輔晚間致歉表示,絕無要禁用咖啡、茶葉,蘇丹紅也不能用於食物。

許輔透過臉書致歉表示,早上記者會,解說不夠詳盡造成誤解。他強調,蘇丹紅仍禁用於食品,政府並沒有鬆綁,查驗跟下架的措施也持續進行中,絕對會盡一切方法確保台灣食品安全。

許輔說,根據科學研究,咖啡跟茶含有許多抗癌、有利健康的成分,適量服用更有利保健。而大家也知道,台灣茶與咖啡產業開發都位居世界高水平地位,他跟所有業界朋友一樣都具有很高的期待,政府絕對積極推廣,沒有限用或禁用的考量。

許輔表示,若因為上午解說不夠詳盡,而造成消費者及業界誤解,除了再次解釋原意,也要特地向受影響的民眾致歉,未來也一定會更加謹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