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安辦指蘇丹紅致癌風險與紅茶、咖啡同級 綠委陳冠廷:缺科學依據

陳冠廷直言,他反對將蘇丹紅與茶葉咖啡混為一談,食安辦此言恐傷及農民的辛勞成果和整體農業經濟。 (圖由陳冠廷辦公室提供)

陳冠廷直言,他反對將蘇丹紅與茶葉咖啡混為一談,食安辦此言恐傷及農民的辛勞成果和整體農業經濟。 (圖由陳冠廷辦公室提供)

2024/03/08 19:57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食安風暴延燒,行政院食安辦今(8)日表示,蘇丹紅與紅茶、咖啡同被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列為第三類致癌物。對此,民進黨立委陳冠廷表達反對,他強調,茶葉與咖啡不僅是嘉義縣重要的經濟支柱,更是台灣農業之光,享譽國際,食安辦將紅茶、咖啡與蘇丹紅相提並論,對農民會有負面影響。

陳冠廷指出,茶葉與咖啡在全球消費中佔有重要地位,它們的健康益處也被廣泛研究與認可,官員若要將其與食品安全問題連結,應當有充分的科學依據,而非透過這樣的發言造成消費者的困擾,恐對農民的辛勞成果及整體農業經濟造成不必要的壓力。

陳冠廷並要求,食安單位應對此事提供明確、科學的資訊,以釐清事實真相,保護國內的茶葉與咖啡產業不受影響。

另熟稔衛環議題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受訪建議,「食安單位這種話真的少講」,現在食安單位該做的是,運用行政手段積極亡羊補牢,重拾大家對食安的信心。

洪申翰強調,現在這一波的蘇丹紅事件,社會大眾已經會存在很多的疑問,這樣子的言論,只會讓大眾覺得行政部門在卸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