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博文酸侯友宜「想到立院國情報告」 藍營反酸論文涉抄襲被撤學位

何博文(右一)致詞,侯友宜(左二)在旁聆聽。(記者董冠怡攝)

何博文(右一)致詞,侯友宜(左二)在旁聆聽。(記者董冠怡攝)

2024/03/08 16:33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民進黨副祕書長何博文今天出席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幹部交接典禮時,致詞大酸人在現場的市長侯友宜「很希望能到立法院作國情報告,但天不從人願」,還意有所指地說,「遠邊彩霞固然美麗,千萬不要因而踩壞腳邊玫瑰」。對此,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重提何博文的碩士論文被控抄襲,遭母校淡江大學撤銷學位一事反擊。

何博文說,新北市議會是重要民意殿堂,過去一段時間,侯友宜因有心要追逐更大的夢想,所以市政出現一段空窗期,希望能用更大的努力去彌補。此外,他也看到幾項警訊,數個民意調查滿意度有下滑趨勢,應該不分黨派、藍綠,共同讓新北市往福國利民方向邁進;最近議會也有很多專案報告,府會關係不是上對下,而是互相尊重,兩者過度和諧對民眾不見得是好事,因此要充分互相尊重、溝通,才能為市民創造最大的福祉,期許未來新北市府面對議員監督能更加認真、專業。

何博文說,侯友宜有非常大的理想,很希望能到立法院作國情報告,但天不從人願,這也無所謂,不過希望未來市長面對市議會的每一份專案報告,都能親自參與,把最專業、最有見解的鑑定向市民與議會報告,「遠邊彩霞固然美麗,千萬不要因而踩壞腳邊玫瑰」,期盼未來議會能夠發揮監督戰力,讓新北市越來越好。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回應,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應進議會,卻200多天不進議會,而且參選總統應請假而不請假,坐領乾薪,爽領納稅人錢,如今何博文竟「雙標」大酸在野黨地方首長,挑起對立,令人遺憾。何博文先前曾參選立法委員,有心追逐更大的夢想,但論文被控涉嫌抄襲,遭淡江大學撤銷學位,既不退選也不道歉,選後高升民進黨副祕書長,議會國民黨團反酸,民進黨的價值就是「敗選升官、漠視民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