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涉貪案 北院上午勘驗檢方偵查影音光碟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涉嫌詐取助理加班費等共46萬30元,台北地院明天起密集開庭。(資料照)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涉嫌詐取助理加班費等共46萬30元,台北地院明天起密集開庭。(資料照)

2024/03/06 09:27

首次上稿 08:06
更新時間 09:27(新增高虹安到場)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涉嫌詐取助理加班費等共46萬30元,台北地院明天起密集開庭近3個月,今日上午9時半將依高虹安的聲請,勘驗檢方偵查部分助理偵查訊問時的錄音錄影,以確認偵訊時中斷錄音錄影,是否有影響供述的證據力。

高虹安於9時20分到場,未受訪直接步上法庭。北院場外有十餘名中年男子到場聲援高虹安,高喊司法迫害。

高虹安的律師團(前法官王世華、前檢察官陳宗豪、陳建良)聲請主張,檢察官偵查時勸諭助理認罪的過程,未依法全程錄音錄影,曾中斷16分鐘;但蒞庭檢察官認為屬合法偵訊,未對被告誘導、不正訊問,沒必要勘驗。

雙方爭執不休,合議庭裁准勘驗部分錄音錄影片段光碟,受命法官安排今日上午與本月13日上午進行勘驗程序,並讓雙方在勘驗過程中表示意見,預期將展開激辯。

北院密集審理本案3個月,下週勘驗後,進入審理與詰問證人階段,3月27日、4月10日、17日,依序傳喚已認罪的3位前助理黃惠玟、陳奐宇、陳昱愷,以及採無罪答辯的高虹安、助理王郁文(水母)等5名被告作證。

之後再詰問高虹安的前男友李忠庭等3名證人,定5月29日辯論終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