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營召委全挺國民黨人選 林俊憲:立法院少民眾黨沒有任何區別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右二)、立法院黨團三長黃國昌(左二)、黃珊珊(左一)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右一)。(資料照)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右二)、立法院黨團三長黃國昌(左二)、黃珊珊(左一)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右一)。(資料照)

2024/03/01 13:21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8個常設委員會昨舉行召委選舉,民眾黨團決議全數支持國民黨團召委人選,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完全不影響結果的8張選票,這叫納「投名狀」,上一屆,民眾黨雖然只有5位委員都還能取得召委席次,確實比現在好多了!

林俊憲在臉書PO文表示,立法院的召委選舉8個委員會都各由民進黨、國民黨拿下1席,算是個不太意外卻又有點意思的結果,因為投票前鬧得沸沸揚揚的讓召委最後沒有成真,按照傅總召的說法,原來是民眾黨沒有提供人選。再一次的,民眾黨團又在立法院重要決策時刻變成透明人。

林俊憲指出,如果把民眾黨在8個委員會的1票扣掉,對於結果完全沒有影響,藍綠還是各1席召委。所以,這8票投下去不是為了結果,而是納「投名狀」,期望國民黨在往後的議案表決回過頭支持民眾黨的提案,否則接下來4年民眾黨真的會一事無成,主動權現在反而在國民黨手上了。

林俊憲續指,這是很有趣的現象,立院生態正悄悄發生變化。選舉剛落幕時,民眾黨不斷疾呼自己是「關鍵少數」,彷彿擁有左右政局的能力,大家都得求民眾黨支持。但經過這個月的鬧劇,已經被看破手腳,從院長選舉到開議日再到食安專報,大家逐漸發現,立法院決策少了民眾黨,沒有任何區別,關鍵在哪呢?

林俊憲直言,一開始大家以為是兩大黨要拜託民眾黨,但在國昌老師一番謎之操作後,變成民眾黨要主動貼近兩大黨其中一黨,否則會被邊緣化,主客易位了,而且在上一屆,民眾黨雖然只有5位委員,都還能取得召委席次,怎麼8席反而表現更差了?不知道柯主席現在還覺得國昌老師「1個抵5個」嗎?至少在經歷過這兩屆國會的我看來,上一屆的民眾黨團,確實比現在好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