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召委全挺國民黨人選 黃國昌曝:為改革法案奠善意基礎

針對召委選舉,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左)下午在網路節目「阿姐反抗軍」接受專訪表示,「我們投國民黨是為了未來的改革法案,奠定善意的基礎。」(記者李文馨翻攝)

針對召委選舉,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左)下午在網路節目「阿姐反抗軍」接受專訪表示,「我們投國民黨是為了未來的改革法案,奠定善意的基礎。」(記者李文馨翻攝)

2024/02/29 19:21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立法院8個常設委員會今(29)日舉行召委選舉,民眾黨團決議全數支持國民黨團召委人選,黨團總召黃國昌下午在網路節目「阿姐反抗軍」接受專訪也揭露原因,「我們投國民黨是為了未來的改革法案,奠定善意的基礎」。

黃國昌表示,22日與國民黨團三長餐敘後至今,民眾黨團態度始終如一「改革比位置重要」,與國民黨合作是希望基於理念以及選民的託付,而非為了「位置的交換」;他也說,國民黨近一個月積極回應國會改革、司法改革等訴求,雖用詞可能不太相同,但是改革方向與理念跟民眾黨一致。

針對國民黨禮讓召委與否有不同聲音,對此,黃國昌說,國民黨內意見分歧,有些支持國民黨的選民可能還未從選舉中走出來,「他們的情緒我們也可以理解」,因此對於國民黨總召傅崐萁拋出的善意,民眾黨僅有表達感謝,其他一句話都沒有多說。

黃國昌指出,民眾黨團直至上午開會時,仍不知道國民黨團最終決定為何,也知道他們不差這一票依然可以當選,但8名委員仍一致決議支持國民黨團召委人選,此舉釋出「我們投的是為了未來的改革法案,奠定善意的基礎」,希望雙方在充分溝通、互信的基礎上,相信他們的誠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