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立言會宋濤稱會督促政府 賴瑞隆痛批:對不起台灣人民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資料照)

2024/02/29 23:05

相關新聞

宋濤批民進黨政府「草菅人命」夏立言:會監督政府妥善處理金門事件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29日)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在上海會面,針對中國快艇翻覆釀2死案,宋稱民進黨政府「草菅人命、冷漠無情」,夏則說會敦促、監督民進黨政府妥善處理。民進黨立委賴瑞隆痛批,夏立言所為完全讓人民失望且對不起台灣,不僅沒傳達正確訊息,還成為中國打壓台灣的武器。

據報導,夏立言與宋濤29日晚間6時許在和平飯店會面,會晤地點經過精心安排,1998年第2次辜汪會談即在此舉行。顯見,夏立言此行與國民黨之前對外宣稱「沒計畫見中國官員」的言論有所牴觸。

賴瑞隆表示,夏立言這樣的行為確實是嚴重傷害台灣利益,當中國已不斷將此案升溫成政治事件時,特別還講到「九二共識」逼迫台灣,還是要再次提醒,雙方應共同打擊「三無」船隻,它有可能是走私,侵入到中華民國台灣的領域,我方海巡依法執勤,後面發生的事情司法會調查清楚,但政治力量都不該介入。

他說,更何況是當中共想要用國民黨這塊背板來當它背書時,夏立言還到這樣有歷史圖騰的地址去做如此地表述,讓台灣人民覺得他根本是一個唱和中共的「應聲筒」,而非台灣團結一致對外溝通的管道,完全讓人民失望且對不起台灣,在這個角色上,他應站在台灣立場清楚表達,而非作為被中共分化、攻擊台灣執政團隊的武器。

「我認為這是完全失格,對不起台灣人民,包括這一次出訪嚴重傷害整個台灣最大的權益,我們還是要提出最嚴厲地譴責!」賴瑞隆認為,在這樣關鍵時間點,夏立言不僅沒有傳達出台灣正確訊息,反而還成為中共打壓台灣執政黨、打壓台灣的一個武器,這是非常不恰當也非常失格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