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濤批民進黨政府「草菅人命」夏立言:會監督政府妥善處理金門事件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左),29日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右)在上海和平飯店會面。(中央社)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左),29日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右)在上海和平飯店會面。(中央社)

2024/02/29 21:1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正在中國訪問的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問團,今晚在上海和平飯店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根據中央社報導,針對中國快艇在金門翻覆事件,宋濤批評民進黨政府「草菅人命、冷漠無情」,夏立言當場回應,希望透過國台辦向家屬表達撫慰之意,並且國民黨會敦促、監督民進黨政府妥善處理。

夏立言訪問團,昨天傍晚從深圳前往南昌途中突然接獲邀請,於今晚在上海和平飯店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及餐敘。

據報導,宋濤致詞時表示,上海和平飯店是兩岸交流的見證者,1998年「辜汪會晤」達成許多共識,今天他與夏立言在此會面,是對兩岸關係跌宕起伏的歷程回顧,也是為了把握當前兩岸關係形勢,為兩岸關係發展共同努力。

宋濤指出,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上,與國民黨相向而行,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隨後話鋒一轉,他痛批「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堅持對立對抗的思維,損害了兩岸關係」,在春節期間,「民進黨當局粗暴對待大陸漁民,致兩人遇難,草菅人命、冷漠無情。」

根據報導,宋濤強調,中方堅決維護漁民合法權益,對「傷害大陸漁民合法權益,無視大陸漁民生命財產安全的行為絕不容忍。」

夏立言致詞時則回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希望此次會面,能夠透過國台辦向家屬表達撫慰的意思,「我們會敦促、會監督民進黨政府,一定要能夠妥善的處理這件事情,盡快的發掘事實。」

夏立言並表示,國民黨永遠秉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堅定立場,盼能延續過去國共兩黨合作友好關係,繼續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貢獻。

談到台灣大選結果,夏立言說,雖然未盡如人意,但可以看出「台灣的民意基本上是站在我們這一邊」,國民黨會利用在立法機關強力立場監督民進黨政府,希望按照全民意願做出對兩岸關係有貢獻與幫助的事情,「絕對不能倒行逆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