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小內閣傳異動!徐世勳接環保局長 殷瑋任青年局長 33歲周羿希掌客委會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將接任青年局長。(資料照)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將接任青年局長。(資料照)

2024/02/29 18:0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小內閣今傳異動,據了解今天拍板青年局長由北市府發言人、顧問殷瑋出任;台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請辭獲准,環保局長一職由客委會主委徐世勳接任,至於客委會主委則將由33歲的前國民黨副發言人周羿希接任。

本報在2月21日報導,蔣萬安屬意有國際經驗、熟悉媒體、對府內事務嫻熟的殷瑋任青年局長,認為他一上任即可上手,能避免議員擔心的與其他局處疊床架屋的問題。

殷瑋出生雲林虎尾,澳洲蒙納士大學法律博士、墨爾本大學人權法碩士、英國威爾斯大學國際政治碩士、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曾任總統府發言人,並曾在澳洲歷任公部門媒體與溝通協調官、私人企業公共事務及法務部門負責人等職,還當過國民黨青年團執行長。

徐世勳則是擔任過台北市議員,與基層互動良好,對於需要與地方溝通的環保局相關業務來說,市府認為有所幫助。

周羿希則將成為蔣市府小內閣最年輕的局處首長,為客委會注入年輕創意,他是雙北長大的桃園新屋客家人,畢業於政治大學政治系,歷任總統府諮議、立法委員陳以信國會辦公室副主任、張善政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與國民黨副發言人;據了解,北市府盼藉由她的年輕活力、行銷長才與幕僚世代的歷練,進一步將客家文化與國際議題結合,活化客家事務工作。

北市客委會主委徐世勳,將接任環保局長。(資料照)

北市客委會主委徐世勳,將接任環保局長。(資料照)

33歲周羿希(左)將接客委會主委,是蔣市府小內閣最年輕局處首長。 (資料照)

33歲周羿希(左)將接客委會主委,是蔣市府小內閣最年輕局處首長。 (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