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批評YouBike前30分鐘免費 蔣萬安:柯市長也常騎

蔣萬安下午與交通局視察捷運大安站外的YouBike站點。(記者楊心慧攝)

蔣萬安下午與交通局視察捷運大安站外的YouBike站點。(記者楊心慧攝)

2024/02/29 17:28

相關新聞連結:
台北市恢復YouBike前30分鐘免費 柯文哲:蔣市府要有政策論述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YouBike前30分鐘免費昨天重新上路,市長任內取消這項政策的柯文哲有所批評,蔣萬安今天(29日)受訪說,這項政策是減碳永續非常重要的一環,目前預估減碳可達7000噸,而且柯文哲市長也常騎乘YouBike,市府鼓勵大家使用大眾運輸,也希望能夠提升整體綠運輸比例。

蔣萬安上午未通知交通局,私下突擊視察幾個捷運站點,下午則公開與交通局視察捷運大安站外的YouBike站點,他受訪說,這並非突襲檢查,而是走動式管裡,市政的推動及政策上路後的成效,他都很願意到第一線實際去了解。

蔣萬安說,他會把第一線感受或看到的狀況跟局處反映,例如到沿線看到幾個YouBike站點車輛較少,他也跟交通局反映,交通局則即刻做相關處置跟應變,加快調度即時的增派車輛,新政策上路後,大家都會很關注,也會擔心是否有無車可借的情形,既然可預見,可能有這樣的狀況,就應該做好準備。

針對未來走動視察的次數是否會增加,蔣萬安說,之前有去看很多改建工程,包括公園、游泳池的改建等,各建設政策的推動,到第一線實際去看才能真的了解市民朋友在使用上的感受,以及對這項政策的意見,如今天早上實際看YouBike站點,就有民眾跑過來跟他反映說常使用YouBike 不僅是政策上路,他們可直接講出使用上的意見,直接溝通。

被問到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對於YouBike前30分鐘免費政策有所批評,蔣萬安回應,這項政策是減碳永續非常重要的一環,目前預估減碳可達7000噸,減少的碳排放量相當於18座大安森林公園,另一方面,也非常歡迎更多的市民朋友使用綠運輸,包括YouBike,也看到柯文哲市長也常騎乘YouBike,這部分鼓勵大家使用大眾運輸搭乘捷運、公車、使用YouBike等,提升整體綠運輸比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