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右昌提社子島開發解方 蔣萬安:整體方向沒問題

蔣萬安今下午視察捷運大安站外的YouBike站。(記者楊心慧攝)

蔣萬安今下午視察捷運大安站外的YouBike站。(記者楊心慧攝)

2024/02/29 16:4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社子島開發議題延宕多年,內政部長林右昌透露,26日已與台北市長蔣萬安面談當地開發案,並達到共識,並向蔣萬安建議除規劃輕軌與五股、泰山串聯外,蘆社大橋更要升級為綠色橋梁,橋上只能通行綠色運具不放行汽、機車;蔣萬安今表示,整體方向沒問題,盼中央與地方跨縣市溝通能更即時。

蔣萬安今下午視察捷運大安站外的YouBike站,視察完受訪,被媒體問到與林右昌談社子島開發議題,蔣萬安表示,他感謝內政部林部長、花敬群次長及相關中央部會長官,從去年就希望邀約林部長面對面溝通,特別針對社子島未來發展的議題交換意見,當天的會談氣氛融洽,且也確實就社子島議題交換意見,中央、地方一起努力讓社子島發展往前邁進。

蔣萬安說,針對未來的議題討論、意見交換也有共識,不必一定透過公文往返,很多時候可直接就很多議題、不同的意見直接溝通,讓整個推動進程更有效率、更快速,也才符合社子島當地居民的期待。

針對交通方面的規劃,蔣萬安說,當天討論會後,也要求交通局、捷運局、地政局等相關局處,透過台北、新北的雙北首長平台,直接溝通聯繫,未來會做更細部的討論,希望即刻啟動更為快速。

至於蘆社大橋升級為綠色橋梁,蔣萬安回應,目前我們就是照現在既有的基礎往前推動,基本上這是整體考量,方向沒有問題,的確是需要整體來看,包括跟新北及蘆洲北部及蘆洲南部的整體開發有關,認同這樣的方向,也希望未來包括中央、地方以及跨縣市的溝通,會更有效率、更即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