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襲東岸商場爆爭議 基市府:謝國樑有參與會議並非下令

基隆市府發言人余治明澄清,謝國樑參與交通處會是爲了瞭解過程中的適法性,未下令警察配合。(記者盧賢秀翻攝)

基隆市府發言人余治明澄清,謝國樑參與交通處會是爲了瞭解過程中的適法性,未下令警察配合。(記者盧賢秀翻攝)

2024/02/28 13:19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東岸商場產權爭議,2月1日市府與警方「夜襲」破門,被質疑市府帶頭違法,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受訪時要求基隆市長謝國樑說明,2月1日警方夜闖商場,「是不是他下的令」?市府發言人余治明澄清,謝國樑參與交通處的會議是爲了瞭解過程中的適法性,以及需要警方協助的內容,並非下令。

交通處人員與警察在2月1日破門而入,主富公司(NET)律師團認為產權仍在司法程序中,沒有法院執法命令,交通處和警方破門而入行為違法,已到法院控告謝國樑等人「強盜」,此舉也引起各界討論。NET律師也拿出照片,謝國樑與警察一起進入市府,不久交通處人員與警察就到東岸商場夜襲破門。

林右昌今天受訪時指出,謝國樑畫錯重點,謝應回答2月1日警方闖NET商場,「是不是他下的令?」

余治明今天澄清,市府點交的作業是在1月31日當天下午,其實就已經開始先完成了地下停車場,在2月1日凌晨接續完成地上商場公共設施的部分。另外在當天開鎖的幾處都是機房、中控室,還有消防裝置等公共空間,並沒有進入到商場的店面。因為取得營運權,才能夠依照新約把營運權交還給新的廠商,其實北市府也有過類似的強制接管的案例。

此外,在點交的過程當中,交通處是負責張貼公告、開門、錄影等等,並沒有動到NET所有的動產,而且完全沒有進入到私人的店面。警察局也是基於行政協助的立場,有派專員在現場維持秩序,是爲了避免民眾在現場發生滋擾,以順利的完成公務。

余治明強調,在點交當晚,謝國樑參與交通處的會議,是爲了瞭解這過程中的適法性,以及需要警方協助的內容,都並非是外界所指控,是市長下令一事,這是完全不實的內容。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持續延燒。(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持續延燒。(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