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0萬輿情費」是謝國樑小金庫? 基市府澄清是1年100萬,不是1年2000萬

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治明今天開直播,澄清外傳基隆市長謝國樑小金庫輿情費1年2000萬,其實是一年100萬元,名稱不是輿情費,而是提升服務品質經費。(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治明今天開直播,澄清外傳基隆市長謝國樑小金庫輿情費1年2000萬,其實是一年100萬元,名稱不是輿情費,而是提升服務品質經費。(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4/02/23 23:11

首次上稿 17:55
更新時間 23:11(補充林右昌陣營說法)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針對東岸商場簽約案,外傳每年有2000萬輿情費,這是謝國樑的小金庫,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治明今天(23日)日下午透過臉書直播,針對市府與微風簽訂的合約內容,有關輿情費及變動權利金進行2點澄清。余治明指出,目前東岸商場案的「提升服務品質經費」是1年100萬元,20年共2000萬元,不是外傳的每年2000萬元輿情費。

余治明並秀出林右昌擔任市長與謝國樑市長任內的經手東岸商場的契約,內容文字一模一樣。余質疑,難不成這筆費用也是林右昌的小金庫?

余治明對此正名說,這筆費用在契約中的名稱為「提升服務品質經費」,而且是1年100萬元,20年共2000萬元,且經費是進入市府的指定帳戶,絕非私人金融帳號。余更強調,過去用於硬體設備及議員、里長的建議設施。

余治明表示,早在2016年林右昌的東岸商場契約中,就已納入這筆經費,契約裡面提到「為因應委託營運期間之輿情反映、科技發展、政府政策及其他提升服務品質措施,編列新台幣300萬元以上的經費」。結果林右昌早就編了這筆經費,難道民進黨還要說這筆費用,是林右昌的小金庫嗎?

余治明提到,林右昌迄今尚未解釋東岸商場的「變動權利金」,為何林右昌在基隆市長任內的8年全部掛蛋,變動權利金全部都是0元?余治明解釋,變動權利金其實就是「分潤」,依契約內容要求廠商回饋分潤給基隆市,然林前市長卻以疫情的3年生意不好為由搪塞,試問扣除疫情3年,其餘任內的5年也會全部掛零?余治明質疑林右昌為何不跟廠商收取費用?是否會有涉及圖利廠商之嫌?

對此,前基隆市長林右昌時的市府發言人游本明表示,謝市府再次鬼扯。

游本明說,在林右昌擔任基隆市長任內時,公益回饋金是廠商在評選時自己加碼提出的承諾,得標之後納入合約中,並非林市府的招標要求;而且其使用,是廠商自己做公益,而非提供給市府運用。這跟謝市府在招標內容,主動要求廠商編列媒體輿論費用給謝市府使用,完全不同。

游本明表示,請謝市府勿刻意移花接木,一再用錯誤訊息企圖扭曲事實,閃避自己不當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