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智強邀54立委任講師 「國會改革營」3/15開學

國民黨立委羅智強(右二)、葉元之(右一)、牛煦庭(右三)27日舉行「民主學校第四期」開辦記者會。 (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立委羅智強(右二)、葉元之(右一)、牛煦庭(右三)27日舉行「民主學校第四期」開辦記者會。 (記者羅沛德攝)

2024/02/27 13:17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與葉元之、牛煦庭今(27)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宣布由他主辦的「民主學校」3月15日至17日將舉辦3天「國會改革營」,邀請到立法院院長韓國瑜、副院長江啟臣等54位立委,以及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人擔任講師,主題聚焦在「國會改革」,包含憲政、國會調查權、藐視國會罪等議題,即日起至3月10日受理報名。

羅智強表示,這一期國會改革營總共8個子題、8場青年論壇、10場青年沙龍,有助於對青年傳承參政經驗,在54名委員分享見解與經驗的過程中,也是一個雙向交流的契機,不只讓年輕學子認識國民黨,同時也讓國民黨愈發了解青年對於台灣社會的未來期許。

羅智強說,希望創造雙向交流的環境,未來會規劃更多主題,符合年輕人的青年營隊,甚至巡迴到各縣市,鼓勵越來越多的年輕學生參與公共事務,讓民主持續向下扎根。

牛煦庭認為,羅智強在黨內一直是行動派,總是身先士卒、先衝了再說,上週在花蓮所舉辦的共識營,發現到最忙的就是羅智強,把握時間親自拜託大家擔任講師,國民黨就是要有行動派,相信不管是國會改革見解、分享青年參政的經驗,都可以讓青年了解國民黨的運作及對改革的期盼。想必會是一個教學相長的好機會,年輕族群的任何意見,都會成為改革的重要意見。

葉元之表示,很多人會說國民黨沒有年輕人支持,找回年輕人最好的辦法就是透過營隊,從宣傳過程到實際參與營隊,就是一種政治理念的號召,更樂見不少學員在參與民主學校後,也真正加入改革的行列,投入公共事務之中。

葉元之說,他會針對國會調查權進行分享,透過民主學校的討論,可以加入年輕人的聲音,完善國會制衡的權力;透過論壇跟沙龍的過程,可以完整向年輕人說明跟傳遞國會改革的理念,反之也能使國民黨更了解年輕人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