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國會前十大聲量王曝光! 韓國瑜一枝獨秀、綠營僅2人上榜

根據時事網路大數據分析「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調查,新任立法院長韓國瑜是目前國會聲量霸主。(資料照)

根據時事網路大數據分析「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調查,新任立法院長韓國瑜是目前國會聲量霸主。(資料照)

2024/02/18 17:34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4總統暨立委大選結束上月中旬結束,當選立委名單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各陣營「戰神」齊聚國會殿堂,讓大批鄉民直呼期待未來上演「立院大亂鬥」。根據時事網路大數據分析「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調查,新任立法院長韓國瑜是目前國會聲量霸主,擠進前十名也多以國民黨籍立委為主。

「網路溫度計」 近日公布新一屆立法委員的口碑聲量排名,以本屆當選立委自去年11月19日至本月16日於網路社群的曝光與討論度作為觀察依據,結果顯示新的國會聲量霸主為韓國瑜,以148萬2496篇網路聲量奪冠,尤其在本月1日當選立法院長當天,與韓國瑜有關的話題在社群討論度最高。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黃國昌(79萬8063篇)與黃珊珊(67萬8384篇)分別為二、三名,2人都是在選戰期間和選後「面試」藍綠人馬喬龍頭人選時聲量較高,其中黃珊珊去年11月22日「藍白合君悅會談」不歡而散當天討論度最高,當時黃珊珊被不少藍營人士指責是雙方合作破局元兇。

其他擠進新國會前十大聲量王的依序為國民黨立委徐巧芯(33萬6339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19萬4968篇)、藍委謝龍介(15萬6733篇)、綠委黃捷(13萬8963篇)、副院長江啟臣(12萬8135篇)、藍營黨團總召傅崐萁(12萬5879篇)和藍委羅智強(11萬6767篇),可以看出藍白在網路上的聲量驚人。

除此之外,排進前二十名的立委幾乎都是負面評價大於正面評價,唯獨排名第13名的綠委王世堅的正面評價(31%)壓過負面評價(22%),也遠高於其他人的正面評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