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市府掛廣告說明東岸招商惹議 朱立倫、林沛祥為謝國樑說話

國民黨立委林沛祥。(記者林欣漢攝)

國民黨立委林沛祥。(記者林欣漢攝)

2024/02/25 11:46

〔記者林欣漢/花蓮報導〕基隆市東岸廣場爭議延燒,基隆市政府近日在市區懸掛巨幅廣告,說明招商回饋金情況,被綠營批評替特定廠商辯護、做政治攻防;黨主席朱立倫今日在花蓮受訪表示,市長謝國樑站在基隆市的角度,維護基隆的市產,不能讓價值25億元的基隆市產可能圖利給廠商。所以對於過去的這些模糊空間,要清楚的釐清,而且重新透過公開的招標,最後的結果是微風得標,一切依法辦理。

基隆東岸商場點交爭議已經延燒多時,從強行開鎖破門而入點交,到權利金到底多少、有沒有圖利廠商等,不斷爆出爭議。市府近日在市區懸掛巨幅廣告,指東岸商場招商微風年租金總計6775萬元,不是民進黨正國會指控的僅1500萬元,被綠營批評是替特定廠商辯護、做政治攻防。

朱立倫說,民進黨的朋友們,難道一定要讓基隆市價值25億的這些市產,歸於某一些特定的個人或特定的廠商嗎?沒有這個道理。基隆市的公開招標,只要是依法辦理,那由微風得標,微風也是具有信譽的廠商,就好好的把基隆的商業、景觀做更多的改善,這對基隆是好事情。

朱立倫表示,今天我們不去介入任何一個廠商之間的事情,但是一定要站在基隆市的一個公正公平公開,尤其是依法辦理的立場,不可以為了維護前任的市長的一個不是非常妥適的作為,就來惡意的攻擊謝國樑,更對謝國樑人身攻擊,這是完全不對的。

國民黨基隆市立委林沛祥也說,謝國樑用私人的錢,與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之豪用自己臉書去宣傳,基本上是相同的,都是用自己的資源去宣傳自己想法。如果綠營有其他想法,現在沒有選舉,有很多看板可以利用,歡迎他們把自己的想法放上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