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民進黨團拉協商又怪民眾黨延宕食安專報 黃國昌:邏輯不知如何詮釋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資料照)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資料照)

2024/02/21 12:41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藍綠白陣營昨為食安專案報告時程吵翻天,至今仍未確定報告時程。立院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今(21)日受訪解釋,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昨日下午在黨團協商時清楚說明,國民黨希望有食安專報,對加開院會進行食安專報樂觀其成,國民黨團與民眾黨團在議程上,都希望能回應國人期待。

黃國昌今日於黨團記者會表示,比較遺憾的是,行政院長陳建仁一方面說準備好隨時報告,民進黨昨卻拉協商,之後再責怪民眾黨讓整件事延宕,「邏輯不知道如何讓人加以詮釋」。

但不僅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批黃國昌發布的協商通知太匆促,以為大家「英英美代子」,不尊重各黨團,洪孟楷今日受訪也坦言通知太臨時。對此,黃國昌表示,他們昨天也是下午約2點多才接到議事處通知,接到通知後馬上請同仁確認議事錄,在下午3時24分發出開會通知,他強調,他自己在昨日總質詢結束後也有行程,但他考慮國會的事情為重便馬上趕回來,且民眾黨團希望今日加開院會,若把協商訂在今日,顯然是兒戲,綜合考慮下安排了下午4時半協商。

黃國昌表示,認真把事情處理完最重要,他不想進一步回覆情緒性發言,民進黨團只要回答「陳建仁願意的食安專報,他們認為什麼時候該來?今天不應該加開院會,那是希望什麼時候來?」,這個實質問題才是大家最關心的,他質疑,民進黨團是代表人民監督政府,還是只是護航大隊,相信社會有自己的評價、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