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廈海域爭端 綠委陳冠廷:國台辦不應無限上綱

對於金廈海域的爭議,陳冠廷認為中國國台辦不應無限上綱。(陳冠廷提供)

對於金廈海域的爭議,陳冠廷認為中國國台辦不應無限上綱。(陳冠廷提供)

2024/02/19 21:32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中國國台辦對外宣稱「兩岸廈金海域傳統漁場作業不存在所謂禁止、限制水域」一事,長期關注國際外交的民進黨嘉義縣立委陳冠廷今天表示,對於中國快艇違法闖入金門海域越界捕魚死亡案件表示遺憾,但這是屬於單一個案,國台辦不應無限上綱,甚至意圖讓單一個案上升成為兩岸政治事件。

陳冠廷強調,現行兩岸關係,降低緊張情勢很困難,升高情勢很簡單,希望國台辦要自我克制,不要意圖改變兩岸現狀;他表示,沒有船名、船舶證書及船籍登記的「三無船舶」本就為兩岸執法時要加強取締的對象,兩岸執法單位若無視「三無船舶」進入限制或禁止水域,如何維護兩岸漁民權益及沿岸居民生活安定。

陳冠廷認為,台灣總統大選剛剛落幕,正處於政權交接的階段,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在當選日宣布要繼續延續總統蔡英文的兩岸路線,這個時間點其實是未來兩岸關係能否正常化的一個關鍵契機,中國國台辦若真為兩岸關係的長遠發展,不應藉著單一事件,傷害兩岸現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