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不存在禁限水域後 中方派4船艦出沒廈金海域

中國海警昨(18)日宣布,福建海警局將在廈金海域展開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據中國港口網,今天上午有4艘隸屬中國海警的執法船舶出沒在廈金海域。(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海警昨(18)日宣布,福建海警局將在廈金海域展開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據中國港口網,今天上午有4艘隸屬中國海警的執法船舶出沒在廈金海域。(圖擷取自網路)

2024/02/19 13:2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海警昨(18)日宣布,福建海警局將在廈金海域展開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據中國港口網,今天上午有4艘隸屬中國海警的執法船舶出沒在廈金海域,航行位置圍繞金門北方、南方及東南方海域。這4艘執法船大小差異甚大,資訊顯示,最小的1艘長15公尺、最大的長達92公尺。

中國快艇非法闖入金門海域捕魚釀2死,中共海警昨宣布,福建海警局將在廈金海域展開「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宣稱,兩岸漁民「自古以來在廈金海域傳統漁場作業,根本不存在所謂『禁止、限制水域』」,要台方儘快放船放人,查明事實真相並嚴肅處置相關責任,給遇難人員家屬和兩岸民眾一個交代。朱更揚言,中方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一切後果由台方承擔。

陸委會強調,兩岸互不隸屬,我政府依中華民國憲法、兩岸條例及相關規定處理兩岸事務,立場一貫。依照兩岸條例,中國船舶未經許可,不得進入台灣限制及禁止水域。我主管機關依法驅離或扣留越界船舶,未來也將繼續執法,不會因此改變。

陸委會指出,金門地區限制、禁止水域,國防部早於1992年即依據兩岸條例劃設,歷經修正公告迄今,雙方執法機關均依此進行相關水域執法工作,並據此多次展開海上救難合作,此歷史事實及現狀不容否認。

陸委會強調,我方長期以來,對越界中國船舶一向採取穩健妥適的執法措施,但在「三無」船舶(無船名、無船舶證書、無船籍港登記)不斷侵擾,以及採取危險規避作為下,發生不幸事件,國台辦一再無端指控,我方深表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