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也要黃色小鴨再來?謝國樑:基隆建摩天輪更具效益

高雄市黃色小鴨吸引數百萬人潮,創造相當高觀光效益。(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市黃色小鴨吸引數百萬人潮,創造相當高觀光效益。(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2024/02/16 13:15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高雄市再度邀請黃色小鴨吸引相當多人潮,有基隆市議員問黃色小鴨何時重返基隆?市長謝國樑也肯定高雄黃色小鴨帶來觀光效益,不過他認為基隆現階段以興建摩天輪等永久性的遊樂設施為主,為基隆增加觀光城市亮點,吸引觀光遊客,他會與專家學者評估最適合設置的位置和高度。

謝國樑在過年前到日本橫濱考察後釋出要在海洋廣場設置摩天輪的消息,引起議員及民眾諸多討論,市議會預計在3月4日召開臨時會,要求市府報摩天輪與東岸商場招商爭議。也有議員過年期間到高雄觀賞黃色小鴨,帶來相當多的人潮和商機,質疑基隆黃色小鴨呢?

謝國樑今天表示,他肯定高雄市長陳其邁引進黃色小鴨帶來的交觀效益,但是他認為,基隆現階段基隆興建永性遊樂設施為宜,基隆多年前也曾引進黃色小鴨,也有不錯的人潮,但小鴨終有離開的一天,因此興建永久性娛樂設施加上好的活動,打造自己的特色,基隆要建自己的摩天輪,成為觀光城市亮點比較重要。

謝國樑表示,興建摩天輪早在10年前他擔任立委時,就爭取東岸旅運大樓重建時在樓上興建摩天輪,吸引觀光客。因此上任後就選定幾處地點評估,包括外木山、潮境公園、東岸及國門廣場等處進行效益分析,目前杜拜、新加坡、紐約和巴黎都在興建摩天輪,希望基隆國際港都能讓郵輪上下船有座摩天輪作為旅遊紀念,或是為基隆增加觀光亮點。

謝國樑表示,會和建築業專家、海港專家等共同找出最適合的位置與摩天輪高度,會努力與地方溝通、進行專業評估及旅遊觀光的綜合考量,希望在他的任內完成。

基隆市長謝國樑認為基隆現階段以興建永久性遊樂設施為要。(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長謝國樑認為基隆現階段以興建永久性遊樂設施為要。(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長謝國樑有意在國門廣場興建摩天輪。(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長謝國樑有意在國門廣場興建摩天輪。(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