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色小鴨參觀人次破600萬 24、25日發放小提燈

黃色小鴨展出19天來,累計參觀人次突破600萬。圖為黃色小鴨在情人節上演「小鴨遊港趣」團聚KISS。(資料照)

黃色小鴨展出19天來,累計參觀人次突破600萬。圖為黃色小鴨在情人節上演「小鴨遊港趣」團聚KISS。(資料照)

2024/02/15 09:2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黃色小鴨展出19天來,累計參觀人次突破600萬,展期僅到2月25日;觀光局將於24、25日連續2天下午5點,在18號碼頭(輕軌旅運中心站)發放「小萌龍呆腦獸」小提燈,每人限領2盞。

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Hofman)的巨型創作黃色小鴨(RubberDuck),自2007年開始,於18個國家37個國際城市展出,以往展出方式都是停留在水面上的靜態展覽。

此次黃色小鴨重返高雄,昨天情人節上演「小鴨遊港趣」團聚KISS的橋段,特別透過小鴨浮台設計與加固作業,讓小鴨可以漫遊高雄港灣、穿梭於高雄重大地標地景與公共建設,向世界展現高雄先進的造船技術,創下黃色小鴨動態展演、小鴨遊港的創舉。

高雄雙鴨魅力無法擋,展出以來,許多大咖巨星搶朝聖,連國際巨星紅髮艾德(EdSheeran)、韓國人氣男團Super Junior成員銀赫、鼓鼓、蕭秉治、丁噹等明星都來朝聖黃色小鴨。

根據高市府現場人流監測,黃色小鴨展出19天來,累計參觀人次已突破600萬人次大關。

黃色小鴨與「2024高雄冬日遊樂園」,也是今年春節網路聲量最夯活動,社群平台被網友各種美照、創意kuso照洗版,高市觀光局趁勝追擊,於「高雄旅遊網」官方臉書專頁發起「黃色小鴨照片徵圖」活動,照片獲得最多按讚數的最佳人氣王,可獲泰亞航「高雄-曼谷」雙人來回機票。

觀光局預告,情人節過後的本週日(18日),還有趣味「愛河創意自力造筏」大賽;下週六(24日)適逢元宵節,除了在駁二的大港橋旁舉辦「港快跑鴨」大型水域摸彩活動,也將在24、25日連續2天下午5點,在18號碼頭(輕軌旅運中心站)發放「小萌龍呆腦獸(Dinosaur)」小提燈,每人限領2盞。

高市府透過小鴨浮台設計與加固作業,讓小鴨可以漫遊高雄港灣。(資料照)

高市府透過小鴨浮台設計與加固作業,讓小鴨可以漫遊高雄港灣。(資料照)

黃色小鴨參觀人次已突破600萬大關。(高市府提供)

黃色小鴨參觀人次已突破600萬大關。(高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